在某夜微風徐徐的河邊,我遇見了他。

白衣長衫,任風與河水拍打他的衣襬,弄亂他的長髮,瀟灑不受拘束的豪放隨意,那一瞬間我看到了神仙。

「仙人,要往哪走?」我問,且有些懼怕,他不凡的氣質,震攝了我一介平民,更有些許羞愧於在他的面前,畢竟,我是拙於言詞的粗人。

「我在等,往天上去。」他彷彿是要回家般那樣輕鬆自在,而後又若有所思地說,「在等嫦娥。」

「在等嫦娥?」我笨拙地露出了驚訝的神情,我想,他當時心中必把我的愚昧不知嘲諷了上百回。

當我懊悔於我的粗鄙之時,他不再說話,靜得似乎沒有呼吸,他望著河面,好像在想著,也盼著什麼,偶爾望天又低頭嘆息。過了許久,我想,他必定是見不著嫦娥娘娘了,正想告訴仙人的那刻,他突然回過頭,像孩子找到稀奇珍寶地對我笑說,「嫦娥在召喚我啦。」

然後噗通地,往水中跳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