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電信市場的盛事,WiMAX電信開台動作終於動起來了!

繼大同電信宣布將在4月27日率先在澎湖開台後,遠傳電信今天也宣布已完成台中市行動台灣計畫的WiMAX網路布建,將自5月起展開首波台中市民免費WiMAX服務體驗計畫;全球一動、威達超舜則將在明天與全球最大的WiMAX領導品牌業者Clearwire簽訂合作意向書,預計將在9月、12月陸續開台。推估以一家WiMAX電信業者至少布建5、600個基地台的投資需求,將為國內的網通業者創造30億元以上的商機。

飽受金融海嘯重創衝擊,國內六大WiMAX業者一度面臨開台困境,但隨著近期景氣局勢穩定,業者的開台布建動作也正在加緊趕工中。目前動作最快的大同電信,已決定在4月27日選定澎湖開台,搶攻台灣第一家正式開台的WiMAX業者,甚至日前更搶先在大同大學校內率先啟動WiMAX通訊系統。

而電信三雄中唯一獲得WiMAX營運執照的遠傳電信,今天也宣布,已完成台中市行動台灣計畫的WiMAX網路布建,將自5月起展開首波台中市民免費WiMAX服務體驗計畫,開放台中市鬧區的遠傳門市和逢甲大學周邊商圈,提供免費的上網設備供民眾體驗WiMAX無線上網的飆網樂趣。體驗活動將為期2個月至6月底止,體驗的民眾還有機會抽中手機、迷你筆電Eee PC、網路影像電話組等多項好禮。

遠傳電信總經理楊麟昇表示,遠傳95年起參與經濟部工業局WiMAX行動台灣應用推動計畫,並在96年取得WiMAX 南區執照資格後,去年特地將「遠傳電信行動台灣應用推動計畫」執行區域移師至台中市,積極以台中市為主軸架構WiMAX網路。遠傳如期在今年第二季展現M-Taiwan計畫第二階段的成果,並朝今年年底前正式商業運轉的計畫目標努力。

另外兩大WiMAX業者─威達超舜、全球一動也將在明天分別與全球最大WiMAX業者Clearwire合作簽定策略聯盟意向書,吸取Clearwire的成功經驗,加速WiMAX在技術、布建或服務上的全面提升。由於Cleareire為目前全球最大的WiMAX業者,布建基地台含蓋美國上千萬個區域,更是目前WiMAX標準規模的領導廠商,將為台灣WiMAX業者建立更穩固的基礎。

Clearwire的總裁Barry West和資深副總Ali Tabassi還專程來台,將在明天上午與威達超舜洽簽策盟意向書,而全球一動也將在明天下午公布與Clearwire的合作內容,目前雙方也都在加緊運作,預計順利的話,全球一動可望在今年9月間完成開台準備作業、威達超舜則約在今年12月底左右開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