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光號毫無預警地拋錨在六塊厝車站附近的鐵軌上,四週一片漆黑,只有遠處鄉間小路上的路燈微微亮著。

反正這當下,火車就這樣安靜地停在鐵軌上,一動也不動,像一具巨大長型動物的屍體。連冷氣聲音都靜悄悄的安然無聲。

窗外下著細細的雨,我索性把莒光號的車門推開,我撐起了雨傘,四周只有雨點安靜的掉落在傘上,以及路邊的野狗在不知道什麼地方用力吠的聲響。

我走在黑暗的鐵道上,雨仍舊不停下著。

雨點輕輕落在老舊的木頭上,落在鐵軌上的雨滴發出了奇妙微弱的聲響。

點起一根菸,我坐在鐵軌旁的小石堆上,聆聽著這樣奇妙的世界。

幾部對向列車的長燈從遙遠的地方慢慢靠近,遠處黃色的光映照著眼前細細的雨,一聲響亮的火車鳴叫,劃破了寧靜的雨夜。

剎那間,我混亂地以為自己是在宮崎駿動畫裡一處世界角落,我手裡握著長劍,我的長髮在風中紛亂的飛舞,遠方視野裡的城堡,幽禁著我所思念的人,天空翱翔的飛禽是我銳利的雙眼,大地上奔跑的走獸是我翻騰的熱血。夢想則化身成為我手中緊握的武器。

嘶嘶嘶,停駛列車上的廣播器響起了車長的聲音,我把菸蒂扔在身旁小石子堆上。

雨還是靜靜在黑夜裡下著,只有車上乘客不安分地探出頭來關心狀況,動來動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