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印度的通貨膨脹持續居高不下已經數個月,造成這情況的原因是去年季風時降雨不如預期,降低了農作物的產量,由於供不應求,使得食品價格快速增長。而持續成長中的零售業巨頭Wal-Mart沒有因此感到氣餒,正在進行野心勃勃的計畫。沃爾瑪亞洲總裁兼首席執行官Scott Price在Economic Times的採訪中反覆強調說,該集團想從印度採購價值10億美元的商品,幫助印度成為食品出口國。該集團還打算將重點放在印度複雜的零售市場,重視食品安全和效率,主軸想法是使農產品符合全球標準,這將促進印度成為世界的「菜市場」。

 

CMIE估計:2009~2010最後一季度增長8.4%

根據經濟智囊團印度經濟監測中心(C M I E)的報告,2009~2010年印度的國內生產總值(GDP)有機會成長7.1%,2010~2011年預計成長9.2%。報告顯示,第4季度實際的GDP估計出現了「驚人的」8.4%增長;2008~2009年前3季度增長7.1%,與之相比,2009~2010年同期增長6.7%。這份報告認為,工業部門GDP的成長帶動了2009~2010年整體的成長,其中建築行業成長9.4%,製造業更出現10.3%的強勁增長。

印度未來將從出口獲益

目前存在很多有關人民幣的爭議,但有一點始終沒有改變,那就是中國在出口方面繼續占世界主導地位。從圖中可以看到,「龍之國度」的中國已成為2009年最大的商品出口國。還有重要的一點值得注意的是,與中國相比,印度1550億美元的出口顯得相對少很多。目前印度的出口約占GDP的15%,經濟結構使印度不易受到外部經濟成長放緩的影響,同時目前出口占其GDP比重不高,也預告未來出口有相對大的成長空間,可能成為未來帶動印度經濟出現大規模成長的領域,推動整體成長率達到2位數。

2010~2011年鋼鐵需求可能增長8%~10%

本財政年度印度鋼鐵需求可能成長8%~10%,這個大幅度的成長是由於多個行業鋼鐵需求出現穩定增長,尤其是在汽車和基礎設施行業。

鋼鐵國務部長(Minister of State for Steel)A Sai Prathap在致Lok Sabha的公文中寫道,本年度印度的鋼鐵消費可能在8%到10%範圍內增長。

印度公司欣然接受太陽能發電

印度政府推動一項名為「Jawaharlal Nehru Solar Mission」的計畫,打算提供30%的補助給家用的太陽能發電系統,希望推動太陽能發電的安裝,尤其著重於發電品質的成長。這項計畫宣布以後,至少25家公司主動出擊,提出未來3到10年總值超過1兆盧比(合226億美元)的投資意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