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君和小雷是大學時代就認識的男女朋友,由於第一次談戀愛,靜君把女人可以有的賢慧,全都貢獻給了小雷。讀餐飲科的她做得一手好菜,小雷茶來伸手、飯來張口。


兩人家境不好,畢業後相約奮鬥幾年,30歲再婚嫁,卻生情變。有一段時間,小雷和公司董事長的千金走得很近。小雷某天找靜君攤牌,說他想了很久,要靜君「去找比他更好的男人」。
「我哪裡比她差?」「妳樣樣比她強,」小雷說:「可是,對一個男人來說,前途比較重要,我累了,不想多奮鬥30年。」靜君簡直不敢相信。小雷在大學時憤世嫉俗,在他口裡有錢人曾是多麼的庸俗可惡,怎麼一出社會後馬上變調。


乘龍快婿美夢落空
她十分傷心,也只好成全小雷。可是,和富家千金交往的小雷還是偶爾會來找她,一時之間無法接受新感情的她,又回到了舊愛的懷抱。只不過,從「正宮」變成了「側室」,心裡的掙扎每天都會咬痛她千萬回。
某天,小雷說要帶她去慶祝:「我想通了,還是妳適合我,像她那樣的千金小姐,實在不是賢妻良母。我離職了,不必再看她臉色了。我對不起妳,我們重新開始,好嗎?」「她願意讓你走?」靜君本來有些驚喜。
打聽之下,靜君才知道真正理由:勢利的人總會碰到勢利的人─小雷因為有錢女而離開她,而有錢女則因父親希望她嫁給門當戶對的對象,要她離開小雷。小雷是被甩的,面子掛不住,只好離職。
她的夢被敲醒了。她明白,自己只是一個企圖吃軟飯的男人的備胎。就在這時候,她也選擇離開。被當成這樣的回頭草,比失戀時孤苦無依的感覺更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