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兵阿發要和同居多年的專櫃小姐麗美結婚了。阿發的媽打從一年前就大興土木準備迎接媳婦。隨著迎娶時間越逼近,全台灣到太平洋彼岸的親朋好友,都知道阿發要結婚的消息。


阿發的媽逢人便說:「阿發結婚那天你們一個都不能少。不來就是看不起我們。阿發他爸過世得早,不要讓親家那邊看扁我們孤兒寡母。」不過就是一場婚禮,卻被她說得像是一場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的戰役。


女方好像愛嫁不嫁
麗美的媽是忙碌的上班族,爸爸是退休的電動迷,麗美的媽告訴女兒:「你們結婚不過是補辦手續而已,我們也不要太驚動親朋好友,現在大家都很忙也不景氣。女方父母只要當天出席婚禮就好。婚姻幸福最重要,婚禮不過是儀式。」麗美的爸頻頻點頭:「對。對。越簡單越好。」
當婚禮進入倒數計時,新人爭吵的頻率相對升高,阿發挑剔麗美那邊的客人桌數始終不確定,好像愛嫁不嫁的。麗美氣阿發不夠體貼,下班回來都在打電動不陪她去試婚紗,麗美一狀告到阿發的媽那裡:「我不嫁了,阿發愛的是電動,不是我。」
沒想到阿發的媽不但不安慰麗美,反而態度轉強硬的說:「不嫁就不嫁,我看你們那邊也是愛理不理的。瞧不起人,是吧?」然後立刻打電話給麗美的爸說:「你女兒嫌阿發愛打電動,說不嫁了。我看婚禮取消算了。我兒子愛打電動也是被你帶壞的,你老是和他玩對打的遊戲。天下哪有這種岳父?」
「都是誤會啦。是我規定阿發一定要連續贏我10場,我女兒才要嫁給他。他正在努力達到這個目標。」麗美的爸爸開心的大笑:「阿發夠聰明,我女兒有眼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