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食條紋相間、色彩鮮豔的水晶蝦,應該會令人心情開朗,我卻因為趕著做完,根本沒閒情雅致欣賞。飼料腥臭的味道隨水流擴散,很快吸引小饕客們爭先恐後,只有幾隻蠶食同類屍體的,對我添加的營養食品視若無睹,我沒好氣用網子驅離牠們,順便撈起這項會挨老闆罵的因素。


煮飯大姊特別加菜
我的工作就是這麼輕鬆,好聽是單純,難聽是單調,偶爾的一點「規律變化」,也只是定期換水、調水質酸鹼度而已。公司諸如我的員工共有3人,人人各擁負責區域,一區200多缸要忙起來,累不著人亦抽不開腿,所以常常3、5個小時前不見同仁、後不見上司,大半天說不到一句話。總算熬到中午,餐車嘰嘰嘎嘎由遠而近,不多久門推開,琴妹遞給我一個熱騰騰的便當:「今天多了一顆滷貢丸。」她說,臉上笑得燦爛。
有時炸雞腿,有時烤花枝,有時乾煎生炒清燉煲湯活魚一天一吃,琴妹對我的照顧看得到,不過我只當姊姊對弟弟的好。記得第一天上班,初見這位紮兩條麻花辮、穿連身牛仔裙、講話嗲聲嗲氣的「煮飯歐巴桑」,我還以為她是坐三望四的輕熟女,跟我年齡相當,但是在接下飯盒時,那隻瘦骨嶙峋、老人斑清晰可見的右手,又叫我心裡畫上問號:「她究竟幾歲?」


兒女不賢老公外遇
這兩廂矛盾的外表難不倒我,反正嘴甜不吃虧,乾脆以「妹」稱之。或許有「返老還童」的感覺,琴妹特別喜歡找我聊天,兩人在公司彷彿相依為命,她排遣我的寂寞,我聆聽她的苦衷,久而久之,也逐漸知悉琴妹某些家醜,例如她兒子高不成低不就,整天好吃懶做賦閒在家;她女兒愛上紈褲子弟,要老公不要老媽;她先生長期偷她的錢,在外頭包養酒家女;還有,琴妹年紀已半百有餘。
當家庭不值得再辛苦付出,琴妹也徹底對家人心灰意冷。她開始為自己打算,工時不必長,挪出時間睡覺逛街喝下午茶樂得逍遙,薪水不必高,攢私房錢養老添衣整形美容犒賞辛勞,她甚至坦言,如果緣分來了,不排斥談一場黃昏之戀,即使是婚外情。
那個悶熱的秋老虎午後,琴妹一襲低胸窄裙清涼裝扮,托腮前傾的陪我吃飯。扒著她料理的紅燒獅子頭,瞄著她硬擠的人造豐滿奶,我已分不清撐飽的是腸胃或眼睛,琴妹並非小女生,當然知道男人的焦點是什麼,她從暢談瞬間沉默,臉頰從粉白暈為羞紅,手不遮掩身不迴避,就像默許我的予取予求。


一陣熱吻掃空桌面
凝結的空氣宛如風雨前的寧靜,醞釀著孤男寡女的巫山雲雨,當彼此激情燃燒沸騰,兩人緊抱就是一陣熱吻,一把將琴妹放躺在掃空的桌面,正當準備更進一步之際,眼前的水族缸又叫我猶豫。
「我這樣和水晶蝦有什麼差別!」我的思路迅速翻攪。無論辛嗆的蒜頭、酸腐的牛奶、鼠輩亂屙的糞便,水晶蝦都會飢不擇食吃乾抹淨,而且不止食物不挑,母蝦一發情,公蝦便游竄搜尋目標,不計年齡的只求爽一砲,那我的所作所為和這些畜牲有何兩樣?更有甚者,我還啃噬著別人的死亡婚姻呢!
向琴妹說聲抱歉,我退開了,爾後雖然尷尬,雖然她哀怨,我也盡量與她保持距離,少過問她的私事,我想,目前的當務之急,還是養好啟蒙我的「水晶蝦恩師」,至於這種「雜食性愛情」,不淌也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