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薇出國留學前,跟交往5年的男友說:「你不用等我,如果你碰見比我更好的女孩,就去追求屬於你的幸福吧!」男友堅持承諾:「我會等妳!」她既感動又不捨,很大方地給了男人夢寐以求的福利:「好吧!如果忍不住而肉體出軌,我不會介意,只要你在精神上守貞,我就很感動了!」


傻傻男友信以為真。果然在某個午夜,放任自己的情慾游走在陌生女孩的身體。隔天,在MSN上被小薇套出真相,兩人就分手了。男友跟朋友訴苦:「她不是說過,生理上的出軌,不會介意嗎?」朋友都取笑他:「不介意,才怪!最笨的是,你不但照做,還全盤托出!」


靈或肉出軌都很傷
根據英國一項調查指出,有關出軌的容忍度,男女大不同!男性可以接受女伴精神出軌,無法容忍她有肉體上的背叛;女性則相反,認為男人肉體出軌只是尋求生理的刺激,可以理解,但絕對無法接受對方精神出軌。
愛情潔癖,果然男女大不同?純真的男女千萬不要把這份調查結果,當做戀愛時的參考。每個人做問卷都是心平氣和時理想中的推論,而非情緒化時真實的反應。不樂見的事情一旦發生,無論精神外遇或肉體出軌,都會給感情帶來很大的傷害。
很多事情不能紙上談兵,要真正碰到,才會知道自己的反應會是什麼?太過於理想化的推論,只不過是比較正向的期望,究竟能不能做到,聊天可以言之過早,卻不要以為到時候一定可以做得這麼好。
想做壞事,就不要讓對方知道!如果沒有把握,就不要做壞事。不要逾越相愛時信守承諾應有的分寸,屬於兩人的幸福,才會停留得比較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