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認為,在股票市場上呆著,就應該頻繁地買進賣出,其實,不買不賣的休戰狀態,也是投資方法之一。同樣,行情也並不是一直不斷地上昇或一路下跌,在上昇與下跌之外,也有“休息”這種狀態。尤其是對於股價將來的動向還摸不清楚,無法做出判斷時,不妨暫時休息,因為休息是為了積蓄實力,養精蓄銳。也許有一些投資者不管什麼時候都想買賣股票,如果不參加交易就閒得難受,但像這種高周轉率的投資方式,實際清算起來的話,恐怕大多數情況下都會有虧損,到後來,變得跟賭博一樣,萬一碰到投資對像有問題,很可能一敗涂地。所以,作為投資者,除了要學會操作外,同樣需要學會休息。

  休息就要徹底,一旦決定休息,就要徹底執行,如果只是停止賣出而繼續買進的話,這種單方面的停止是達不到休息的效果的,也毫無意義。所以,學會休息,就一定要克制住自己買賣股票的慾望。要做到不輕易地被所謂底部、利多所誘惑。

  休息,又不等於遠離股市。我們應該明白,休息是了解、掌握行情的祕訣。無法決定該買還是該賣時,最聰明的選擇就是什麼都不做。所以,“要買、要賣、要休息”是所謂的觀察行情三原則,不過,在買、賣之外的第三原則———休息,並不是真的無所事事,什麼都不做,至少對行情將來會如何變化的分析和預測是不能停止的,休息是為下次更好地介入做準備,不是游手好閒,而是要靜下心來擬定下一步的戰略,要時刻注意政策和形勢的變化。

  所以,休息有很多好處,它可以修身養性,可以避免風險,可以為你研判把握行情,制訂下一步的策略打下基礎。但要一個投資者真正學會休息又並不容易。所以,我們一定要學會休息。要明白,只有休息好了,才能夠更好地操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