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了一週好戲,台股本週再度進入量縮整理格局,惟美銀美林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曾省吾昨(23)日指出,時序進入股東會旺季,目前約57萬張待回補融券所形成的潛在買盤力道,將是台股3月底至4月初波段行情的新動力,聯電(2303)、友達(2409)、群創(3481)、仁寶(2324)這4檔科技股將成為融券回補指標。

     曾省吾指出,除了原本就看好的聯發科、鴻海、台達電、大立光、聯強等5檔科技股,中信金與富邦金等2檔金融股,以及統一超、裕隆、中鋼等3檔非科技股外,短線可留意東陽與晶華。

     曾省吾認為,由於央行明日不太可能調整現有利率,台股接著表態上漲的空間仍大,尤其是時序進入6月股東會旺季,在召開前2個月融券需進行回補、也就是4月底前所帶動的軋空行情,將順勢推高台股向上攻堅。

     除了「央行將維持利率不變」與「融券回補」2項利多題材外,曾省吾還點出「ECFA簽訂能見度在3月29日後將提高」與「3月營收與第一季財報數據可望優於市場預期」這2項;此外,房地產329檔期買氣狀況也是可以觀察的指標。

     美林證券上週在台灣舉行投資論壇,曾省吾將與會企業所釋出的訊息進行歸納,大致上可分為以下4點:一、儘管零組件供給出現問題,但絕大多數廠商第一季營收成長目標皆可達成,甚至有的仍有上調空間;二、第二季營運展望大致符合季節性走勢,庫存也沒有太大問題;三、內需復甦速度比預期還要強勁;四、中國需求穩定,且在ECFA簽訂後還會更強。

     曾省吾認為,從上週參加投資論壇的國際機構投資人的事後反應來看,大多認為台股下檔空間已有限,因為利空消息將越來越少,在「內資融券回補」與「長線外資逐步買進」的雙重資金買超力道帶動下,台股可望逐步走揚。

 

     台股昨(23)日下跌24點收7,811點,小幅跌破季線支撐7,822點。但根據歷史資料,只要上升趨勢未改變,跌破季線後,反而是波段買點,後市漲幅可期。法人指出,台股進入多頭期間,指數於季線附近拉回測試,反有助於多頭行情的延續。

     元大投信雙盈基金經理人高豪志指出,雖然指數回測季線,但成交量並未超過短線高點7,922點當日的1,372億元,且短期指數由低點7,080點反彈超過10%後,反覆測試季線整理亦屬合理,目前短期均線5日、10日及20日呈現多頭排列,對指數長線看法仍偏正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