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設計族群股利政策相繼出爐,今年各公司大多以現金股息為主,換算之後,包括聯發科(2454)、致新(8081)、盛群(6202)、圓創(3298)等現金殖利率全都超過4.2%,遠高於銀行定存,凸顯族群股價目前處於歷史相對低檔,吸引買盤進場。

聯發科20日通過去年每股擬配發現金股息19元、股票股利0.1元,21日吸引買盤進駐,終場股價大漲18元,收在397 元,創今年新春開盤以來新高,現金殖利率達4.78%。

不僅聯發科,在目前已公布股利政策的幾家IC設計公司當中,還有致新、圓創、盛群等現金殖利率也都在4.2%以上,其中盛群更高達6.74%,為IC設計族群在歷史上少見的高現金殖利率現象。

至於聯家軍中的聯陽(3014)21日董事會通過你配發股票股利0.3元,現金股利3元,以21日收盤價計算,現金殖利率3.43%,聯陽今年股東常會將進行董監事改選,市場估計,聯陽3月營收可望重回2億元關卡以上,較2 月成長17%以上。

盛群19日公布去年每股擬配發現金股息3.01元、股票股利0.04元,由於現金殖利率偏高,股利政策公告後股價連續兩天上漲,21日收在44.6元,波段漲幅3.48%。

法人分析,無論以本益比、配股率、或現金殖利率等指標來看,不少IC設計個股目前股價的確處在相對低檔,投資價值浮現。不過IC設計公司股本小,容易因為特定客戶、訂單變動造成公司業績大起大落,現金殖利率不是唯一觀察重點,主要還是得視營運基本面及未來爆發力。

另外員工分紅費用化新制上路,今年IC設計公司平均獲利會被稀釋15%至25%不等,影響不小。投資人如果拿去年的高獲利、高配息數字來換算,可能會造成判斷上的盲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