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噙著淚,看著邊走邊回頭、欲語還止、漸行漸遠的妳,我心碎了。我忘了嘴乾腿麻,緊追著載走妳的車輛,汗水模糊了我的視線,我追尋不到妳遠颺的身影…。」看到這段文字,你是浸淫在淚的苦情,還是汗的動能?

淚與汗一向被認為是苦的象徵。淚是痛苦的汁液,每當生離死別、生老病死,淚水是洗滌心靈的清流。汗是力的泉源,勞心不流汗,勞力汗涔涔,汗是抗議命運的發洩。

其實淚水與汗水不一定那麼苦澀,也不那麼悲情。淚也可以是柔情的甘霖,汗也可是俠骨甘泉。興奮、感動、喜極,情不自禁淚流滿面。運動、激情、比武也激動得汗水淋漓。

當你感動得淚水盈眶,當你欣喜淚流滿面,表示還有一分真性情。欲哭無淚,那是心田已乾涸,多麼可悲!當你跑得汗流浹背,動得揮汗如雨,表示精力十足,體力充沛,想流汗卻不能,多麼可憐!

流淚有助紓壓,流汗有助健康。淚流乾了,悲痛已極。力用完了,體力已衰。

有情才有淚,能活才能動。無淚可流,無力可動,身心就會亮紅燈,生命就會出警訊。

流淚是柔情,流汗是俠骨。流淚是幸福,流汗是健康。你有多久未流淚?多久未出汗?動動情,用用力,有淚就滴,有汗就流,不要逞強,不要硬撐,流淚、流汗有益身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