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二大PC品牌宏碁(2353)近期在外資買盤持續推升下,股價逼近百元大關,已是相對大盤八千點以上位置,不過NB代工廠股價卻持續弱勢,二月下旬台股反彈以來,個股股價幾乎原地踏步。

     宏碁在今年元月中旬一度站上百元大關,主要是外資買盤持續推升所致。當時外資自去年11月底宏碁約80元左右,幾乎天天買超,買盤持續一個半月,外資持股張數由152萬張增加至167萬張,將宏碁股價推向百元大關。

     隨著台股自8395點急轉直下,宏碁股價一度回到85元附近,外資持股張數小幅降至164萬張左右,之後外資買盤再度連續性進駐。昨日宏碁收在98.3元,外資持股張數已來到172萬張,較元月宏碁百元價位時的167萬張硬是多買了5萬張。

     相對而言,NB代工股如廣達(2382)、仁寶(2324)等,近期股價表現明顯落後。其中,廣達昨天收在61.7元,相對大盤7080點時的最低價61元,股價原地踏步;仁寶昨日收在41.45元,股價比7080點時相對價位42元還低。

     外資瑞信證認為,目前PC終端需求與庫存狀況皆屬相對健康,不過負面因素包括價格競爭、歐元貶值、面板與DRAM等零組件漲價、工資上升等問題,將成為PC族群獲利的不確定性因素。

     法人指出,零組件與人力成本上升,加上匯率變動等因素,將對下游硬體廠商產生衝擊,尤其是代工廠毛利率較低,影響較大。至於品牌廠,宏碁目前股價逼近百元,為相對高檔位置,可待拉回再承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