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市場樂觀期待總統大選結果,抱股過選舉意願提升,台股選前大漲,投信法人認為,選後不管哪一個政黨獲勝,皆會以提振經濟為主軸,對台股有正面助益,但在選舉激情過後,市場將逐漸回歸基本面,選後可布局財報表現佳、低本益比及及股價相對偏低的個股。

投信指出,景氣前景不明造成全球股市震盪,由於台股過去幾年在全球股市中表現相對落後,但企業獲利仍佳,預估今年台股企業獲利成長達21%,加上低本益比及高殖利率,搭配未來兩岸關係改善題材,使台股成為國際資金的避風港,包括年興(1451)、台光電(2383)等12檔低本益比、低股價淨值比個股值得逢低留意。

元大投信表示,就技術面來看,台股指數收復周線,短線波段漲幅逾600點。

就外資動向來看,在選前幾天,對台股態度也開始偏多,若22日選舉和平落幕,且選舉結果符合市場普遍預期,配合外資買盤力道延續,則台股選後慶祝行情可期,仍可見高點。

台股在資金推升下,選前一周價量齊揚的反彈行情使台股短線免除破底危機,展望選後類股操作,若新政府採取兩岸更開放政策,金融股,營建股,資產股以及觀光百貨類股等仍可望受惠;此外,電子股在2月跌深反彈之後,3到4月將面臨嚴格的營收與季報考驗,加上目前景氣能見度仍低,追高宜留意風險。

華頓中小型基金經理人王政中認為,選後台股回歸基本面,4月將公布的第一季財報以及第二季的業績預估將變成台股重要觀察指標,尤其近來新台幣升值幅度快速,許多廠商來不及採取避險措施,造成匯兌損失,實際影響幅度仍有待財報揭露。

王政中指出,長線仍建議布局科技股,第二季採分散布局,科技類股可逢低布局跌深的LCD、IC設計與節能產業類股;傳產則看好航運、食品、化學生技與鋼鐵類股後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