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交往後,他開始覺得她這個女人真是超級難搞。新鮮感一掃而空,取而代之的是強烈的不耐煩,甚至是厭惡。


上館子時,她總花很長時間研讀菜單,纏著服務生問一堆問題,最後卻只點菜單不提供的菜式。即便進了門口高掛牌子「本店絕無添加人工味素」的有機餐廳,她還是要特別交代廚房不加味精、不放蒜、不加辣,因為她「可能」會過敏。天氣再熱也不碰冰飲,不喝任何含糖飲料,她永遠要求一壺熱水外加新鮮檸檬,進了咖啡館也我行我素。


買條絲巾翻遍店舖
起初,他感覺她古怪有意思,不顧世俗,堅守自我原則。他看著她站在店舖裡為了一條廉價絲巾,跟店員還價很久,還讓店員掏空庫存,拿出全部花色任她挑,末了,只因價格不是她想要的,她大刺刺轉身出店門,全然不理會店員詛咒她背影的怨毒目光。他佩服地想,這女人夠硬漢。
而今,她的種種行徑,射入他眼中卻只構成一個自私任性的女人倒影。他怕跟她出入公共場所,因為他知道她總會搞出個場面,讓他困窘不自在。他不理解她如何能渾然不覺自己行為所引起的公眾反應,懷疑這是她故意引起人注意的手法,以顯示她的特殊。他真討厭她這麼做。
因此約會20天,他就想逃跑。藉著她那天又在刁難店員,他趁機挑釁她,明知她一定會介意卻出言一句「妳也夠了吧」。
女人放開店員,瞇起眼睛望著他許久,就像她平常去餐廳面對滿桌美食卻埋怨沒菜好吃的表情,傲慢冷淡又帶點不屑,然後她問,「想分手是吧?像條漢子直接說嘛,公共場所出洋相多丟臉呢?」說完她就蹬著高跟鞋走遠了。他真恨這個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