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人的大桌吃飯除了共同的話題之外,還有和鄰座的人說的悄悄話,或是將悄悄話用擴音器放到成為3、5人之間的「閒聊」,如果再放大一點就成了半桌人之間的「高談闊論」,現在的話題是忽然談到老同事荷花。


「荷花得了憂鬱症,你們知道嗎?」茉莉先開始這個話題,桃花接著說:「應該說是產後憂鬱症。」「很嚴重嗎?」鄧老虎的表情顯示他是真的很在意這個話題:「我已經好久沒有她的消息了。怎麼會呢?她看起那麼有自己的想法,活得很自在又很有自信。」「早知道當初嫁給你就沒事了。」桃花有點開玩笑的說,茉莉也接著說:「是啊,你看你現在和老婆多恩愛。你一看就是那種會疼老婆的男人,荷花真是太笨了。嫁給了那種男人。」「哪一種啊。」有人很八卦的問著。


等了3年求婚失敗
鄧老虎沒再參加這個話題,他陷入一種哀傷中。他曾經熱烈的追求著荷花,等了她3年,荷花向他表明自己不想結婚,鄧老虎才放棄等待,娶了別的女人。婚後的鄧老虎還是非常照顧荷花,常常留下來陪著荷花加班,對於荷花還是難以忘情。
公司大裁員時荷花在名單中,負責結清離職金的鄧老虎不忍告訴荷花。後來荷花考上了公營機構,不久就傳來結婚的消息,鄧老虎還去參加了荷花的婚宴。聽同事們轉述說荷花的老公蛇木先生很會種蘭花,也很重視環保,生活非常節儉到吝嗇的地步,是個極度封閉的男人,荷花的婚姻生活很不快樂。
「到底她是被寫入裁員名單的?怎麼沒人向我推薦她?聽起來這個人還很優秀嗎?」連馬總經理也都加入了這個飯桌話題,問了一個沒有意義的話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