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是平的」概念深化各個產業,就連一向最有地域性優勢的電信產業也開始全球化布局,Vodafone是透過投資進行全球化布局,中華電則以領先技術及創新加值服務延伸到全球版圖。


Vodafone在全球市場直、間接投資30個電信業者,擁有3億用戶,相較之下,中華電在行動用戶上僅有920萬戶,如果說Vodafone是個電信巨人,中華電即使身為台灣龍頭,但與全球其他電信業者相比,也只是一個小朋友。

此次Vodafone看上中華電並進行跨國結盟,除看上中華電是台灣最大電信業者外,中華電信在全球基礎網路的領先技術、創新推出的加值服務,以及在地化的基礎,都是Vodafone關注的重點。

在全球化趨勢帶動下,也讓中華電一改過去中立的目標,首度加入國際性電信聯盟,也是希望走向國際。

中華電信昨(12)日宣布,加入以全球知名電信業者伏得風(Vodafone)為首的通信聯盟,將先調降國際漫遊費率,未來合作搶攻跨國企業客戶及聯合採購手機;宏達電目前同時為Vodafone及中華電的手機供應商,可望成為最大受惠者。

Vodafone全球合作市場執行長理查(Richard Daly)昨天首度來台,與中華電董事長呂學錦一起宣布跨國策略結盟。據了解,Vodafone一年多前就主動找中華電合作;理查也表示,中華電將是台灣唯一加入Vodafone通信聯盟的電信業者。

Vodafone近來積極投資歐洲、拉丁美洲、香港等地30多家電信業者,擁有用戶數高達3億戶,Vodafone也持有中國移動約2%到3%的股權。


這使得Vodafone未來是否會投資中華電也引起關注;理查對此表示,Vodafone在本世紀初採取積極投資,現在則將重心轉移到夥伴關係,目前及未來都沒有計劃投資中華電。

呂學錦表示,加入Vodafone通信聯盟後,第一階段先調降與歐洲及澳洲等17個國家的國際漫遊費用,最低費率打七折;下一步將積極與亞洲七個Vodafone通信聯盟洽談調降國際漫遊費用。

呂學錦也認為,中華電成為Vodafone通信聯盟全球企業服務一員,將可積極搶攻跨國企業客戶。Vodafone通信聯盟目前共有270個多國跨國企業客戶,明年將成長到500個。據了解,由Vodafone標下跨國企業電信服務標案後,聯盟成員再負責當地電信業務,中華電也將負責台灣的電信服務。

以Vodafone為首的聯盟,是全球最大的電信聯盟,目前聯盟成員有70多家,成員共擁有5億用戶數,每年採購手機數量不容小覷;呂學錦表示,未來與Vodafone也不排除聯合採購,並將以終端設備如手機等產品為主,中華電除了採購Vodafone用的手機,也將攜手台灣廠商一起打入Vodafone供應鏈。

目前宏達電同時是中華電與Vodafone手機供應商,未來兩家電信業也能採購同一機種,使宏達電成為最大受惠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