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輪在黑夜的地中海上行駛,如果沒有走出船艙看出去,會以為他們只是在一個狹窄的異國的小商務旅館內做愛。

曉清眼神渙散的望著在她上面的老闆古博。古博抱住曉清努力扭著屁股,微微震動的船艙讓她有種錯覺,彷彿在她上面的古博正奮力划著小舟和洶湧海浪搏鬥,就像《老人與海》那個不服輸的老人。古博其實沒那麼老,雖然年近半百,這個長得像海明威又像馬奎斯的男人卻有著和年輕人一樣的腰身,寬闊的雙肩可以頂住垮下來的天。從腰部到肩膀的兩條直線就像兩根牢靠的柱子。臉上堅毅的線條,有種走過歲月的意志力。


抱緊情人想到爸爸
曉清忽然想到爸爸。記憶中的爸爸會把她舉起來說:「小寶貝,妳要什麼我都給妳,我別的沒有,就是有錢。」屋子裡堆積如山的洋娃娃是她生氣時用來丟牆壁的道具,爸爸除了會賺錢,其他什麼都沒有,別人爸爸有的他都沒有。他每天都罵著媽媽,偶爾還會動手。爸爸在外面有很多女人,媽媽總是隱忍著。有一天媽媽慎重的對曉清說:「將來沒有遇到好的男人就不要嫁,像我這樣被蹧蹋,是多麼不幸的人生。」原來曉清以為媽媽的隱忍是因為愛,後來才知道她只有滿滿的怨恨,從此曉清對婚姻沒有嚮往。但是她嚮往單純的愛,沒有太多理由和配套的愛。曉清去法國讀書工作生活,和法國男人談戀愛,如果不是被爸爸趕回台灣,她想一輩子都住在法國。
「醫生警告過你,不能做太激烈的運動。」曉清溫柔的說,看著古博迷茫的眼神,爸爸從來沒有這樣的眼神。古博笑著說:「別吵我。我現在不是在運動,我正在做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