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像現在這樣長時間望著窗外是什麼時候?

高三下學期那一年,學校把全校要準備參加甄試的同學集合在一起,因此大部份時間都待在自修室唸書,偶爾回到班上的時候,卻也無心上課了。

我坐在教室最角落靠窗的那個位置,窗戶外面大片的天空都被那棵長了三層樓高的高大椰子樹擋住了,但是趴在桌子上的角度,正好可以看見僅存的一小片天空。

中午回到班上吃完中餐,緊接著是午休時間,大部份有參加推甄的同學在午休結束後,都會留下來上完下午第一節課再走。午后的風,徐徐地吹在我們青春的臉龐,和一身輕飄飄、被拘束住的水手服上,老師在講台上口沬橫飛地談著古代的歷史,那些梟雄豪傑的帝王夢、美人禍水的厲聲指控,似乎都與我無關。唯一吸引我的,是窗外隱約傳來的小鳥啾叫。

天氣好的時候,會有一兩片雲緩步飄移進我的小天空,然後,再慢慢地向更遠的地方而去,不過,大部份的時間,它都是呈現同一種色調且沈靜的。好不容易等到夏天來臨,響亮的蟬嗚取代悶聲的鳥叫,大朵又雪白的雲,也放肆的在天空中翻滾,最後,連那熱情伸出枝椏的鳳凰木也燦爛地笑了。

於是,離開我那一小片被限縮的天空,我們都追隨白雲而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