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看了那部電影《愛情限時簽》,一個惡魔女主管,為了簽證到期即將被驅逐出境,只好用威脅的手段與交換條件,要求男助理與她結婚。一向低聲下氣全力配合的助理,與趾高氣昂的主管,會激撞出怎樣的故事,當然是全片最大的賣點。溫馨諧趣之中,一點點情愫緩緩滲入兩人的生活裡,最終當然是一向不對盤的兩個人,越看越對眼,成為真正的有情人了。

無慾念卻溫暖親密
他們兩人會不會早在不察覺的情況下,已經成為彼此生命裡不可或缺的角色了呢?共同工作了3年,助理幫主管處理一切公務與私務,他知道她對哪種食物過敏;知道她身上有曾經想去除的刺青;知道她每天早晨必須喝一杯咖啡,他甚至替她購買衛生棉,這樣的默契和靈犀相通,難道不需要一點情感?所以,這場簽證危機與婚姻騙局,只是催化劑?
整部片子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惡魔主管住在助理的豪宅家中,為了掩飾事實真相,不得不睡在同一間房中。主管睡在舒適的大床上,助理只得睡在地上,有一夜在睡前,床上的主管向地上的助理吐露了自己的經歷與心情,說起她的青春與最愛的演唱會和歌手,兩個人就這麼一搭一唱,又叫又笑。
這場景深深打動了我,曾經,我和一個男人也有過同房不共枕的夜晚,熄燈以後,床上的我和地上的他聊起過去,交換著回憶,也這樣扯著嗓子唱過一些永不能忘記的歌曲,就這麼唱著、聊著,直到天色漸亮,才沉沉睡去。沒有動情或慾念,那種既溫暖又親密的寧謐感受,是無可取代的。後來想想,確實比某些同床共枕的時刻更喜悅美好。那個異國的冬夜,我是這麼形容的:「窗外下起了溫暖的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