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時間大夥端著各式便當,聚在會議室裡吃飯交換食物。「我老媽燉的胡蘿蔔給你吃,我最討厭胡蘿蔔了。」「那南瓜給你,南瓜不是我朋友。」「番茄誰要吃?這是我的天敵。」

「吃東西就跟選情人一樣,沒道理可循。」茉莉從食物延伸到情人,大夥兒聊得更起勁了。「有些男人就像這番茄,是我的天敵。」珍妮率先回應著。「什麼樣的男人?」小朱討好的問著。珍妮不留情面的說:「像你這種,眼睛小小的,看起來很猥瑣,像日本A片,那種表面上溫柔斯文,轉個身就會侵犯小女孩的變態。」


熊男超有安全感
珍妮繼續發表高見:「我好喜歡單眼皮鳳眼的男生,看起來好俊秀俏皮,一遇上,我就想倒貼。」有人討厭肥滋滋的男人覺得好臃腫,但嬌滴滴的潔西卻說:「我好喜歡熊男,推都推不倒,超有安全感的。」文靜的筱雯說:「我最怕那種穿夾克手藏在口袋的男人,穿夾克又把夾克拉鏈拉起來,露出圓圓線條的中年男人更恐怖。讓我想起小時候遇過的怪叔叔。」
「難道,這些癖好跟童年的記憶有關嗎?」茉莉轉而看著才剛跟女朋友分手的志雄,志雄大口扒著雞腿飯悶悶的說:「像我就特別喜歡那種笑起來像模範生的女生,甜甜的,很乖巧的樣子,因為我小時候暗戀的女生就是長這個樣子。但是我卻討厭穿膚色阿婆內褲的女人,那會讓我完全幻滅,當場軟掉。偏偏乖女生都是這樣穿的。」
原來志雄從小讓祖母帶大,體貼乖巧的他常常會幫祖母做家事。但是他最討厭曬衣服,那種舊式阿嬤內衣褲讓他每次從臉盆裡捏起來不知道該抓哪一端,像個燙手的山芋般,非常不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