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的作文總是洋洋灑灑的寫了一大篇,我以後要變成「…」、未來我希望能夠當個「…」,國文老師也總是很官腔的用紅筆在文章的最後寫下:「只要朝著目標努力,夢想一定會實現的!」

現在回過頭去看,發現夢想依然只是個夢也依舊只能想,是不是有點諷刺?

拿到甲上或是 A+ 然後被老師唸出來給大家聽的文章第二段一定都會寫著,我要怎麼用功讀書我要怎麼充實自己我要怎麼讓自己變得很實用,然後ENDING 一定會很有志氣地寫著,「總有一天我一定要實現我的夢想!」

可是很虛榮地接受了老師的讚美跟同學不情願的掌聲之後,卻又把第二段的內容忘光光,白紙黑字寫下的奮發向上的行為並不一定會付諸實行,豪邁的紙上揮灑永遠比付諸實行來得容易,就像在神父面前發誓說「Yes, I Do」的人們也會因為西裝外套上的頭髮將誓言拋在腦後一樣,就像出了很多書的兩性專家也可能在偷看了老公的曖昧簡訊之後一頭亂髮地用哭腔質問一樣。

然後就發現總有一天的那一天可能排在下輩子或是下下輩子。可是好像就算努力之後也不一定真的能達到目標,就像當了正妹半年的司機還兼任消夜派送員然後發現自己只是個好人一樣。

所以夢想還是不要定的太偉大好了,為什麼一定要發豪語地說要跟逆流而上的小魚一樣?我倒覺得順著水流往前游的魚兒們比較聰明,與其遍體鱗傷地爬到高處,我寧願在低處自在地擺動魚鰭。

「這一生志願只要平凡快樂,誰說這樣不偉大呢?」五月天的「笑忘歌」是這樣唱的,是啊,讓自己擁有快樂的人生,比任何豐功偉業都還要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