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美股上漲影響,台股昨日開高,一開盤就以7502.69 點開高,但遇高點壓力,盤中最低來到7451.3,尾盤收7477.3,上漲 37.06 點,成交量達1467.55億元,台股已站穩前波高點7185點,7500點則有壓力。
今日的觀盤重點,在於台幣是否繼續升值,昨日台幣已升破32.5元,創下3個多月來新高,今天就看台幣是否持續走升,以及央行忍受程度,台幣若繼續升值,台幣一旦貶值,將會使台股上漲遇到壓力。

KD已到超買區
技術面來看,台幣上漲有限,KD值已到80超買區,買方追價意願不高,短期內,台股可能在7200~7500點間震盪。資金方面,雖外資昨日買超140多億元,又有季底作帳行情,但是指數已高,法人投資成本大增,再追價的意願已降低。
但市場散戶,資金仍充沛,尤其許多定存到期,熱錢仍會繼續流往股市,另外融資餘額也不高,至少還要再增加500~600億元,才算是高水位,散戶將是挹注台股資金動能活水的一大利多。
操作策略方面,不論電子、傳產及金融股,都應避開高價股,因為法人已經無意追價,9月底作帳行情結束後,需求大幅減少,高價股有下跌風險,建議可尋找具有投資價值的中低價位股,有補漲空間,崩跌的機會也相對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