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投信投顧公會4月份的資料顯示,指數型基金的規模連續第3個月上揚,在4月底時達到新台幣616億元,創下今年以來新高。富邦投信表示,投資人對ETF的認同度越來越高,除了因為其交易的方便性外,在績效表現上更不遜於一般主動式的基金,加上目前各類型的產品完備,在類股輪動快速下,投資人在操作上更能得心應手。

     富邦投信觀察指出,從今年2月台股開始起漲以來,一直到4月份為止,在每個月公布的單月績效排名中,前10名都可以看到ETF的蹤影。2月份時是富邦的FB科技,排名在第6名,績效報酬為14.18%。3月份時則有4檔ETF位在前10名內,績效報酬落在13到16%內。4月份時則有3檔ETF名列前10名中,尤其寶來和富邦的金融ETF更位居整體基金的第1、2名。

     今年以來的台股走勢來看,可以很明顯的看到電子、金融、傳產三足鼎立的局面,富邦投信表示,前一波台灣的經濟成長,主要是由科技產業所帶動,因此反應在股市上,科技股一直都是先前的市場焦點。但今年兩岸關係開始露出曙光,各項交流合作都加緊腳步在進行中,傳產、金融在各擁題材下,開始成為投資人的主要持股,可以預期類股輪動的戲碼,將在未來幾個月持續上演。

     經歷過這幾個月的上漲行情後,儘管指數型基金的規模持續上揚,但4月份卻可以發現,在受益權單位數上開始出現下滑,科技型ETF和3月份相較減少3.6%,金融ETF則大減15.2%,連結大盤的ETF也減少10.4%,市場開始出現獲利了結的動作。5月份大盤還在上漲之際,提前出脫持股,顯示ETF投資人在操作上益趨靈活。

     股市漲多出現回檔整理,是必然的現象,但只要未來趨勢仍朝向正面發展,適度的回檔反而有利於蓄積未來成長的能量。富邦投信建議投資人,要掌握台股下半年行情,除了利用像是FB摩台等連結大盤的ETF之外,適度的搭配類股型ETF,像是FB金融、FB科技或者是和傳產相關的FB發達,將更能創造出加倍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