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票金(2889)董監事改選確定以和平方式落幕,宣告陳黃兩家共治國票時代來臨。昨日,在國票金委託書徵求公告步入倒數計時之際,耐斯集陳哲芳及美麗華集團黃春發首次面對面協商,在多方考量下,敲定兩方採「和平共治」的互惠模式,讓6月27日國票金的董監事大戰,提前和平落幕。

     對此,國票金陳哲芳及黃春發、陳玲玉兩大陣營主帥均以欣慰完滿落幕的態度證實。

     兩大陣營發出共同聲明強調「不打了」,這份共同聲明,是由德安、耐斯兩大團隊的領導人黃春發與陳哲芳共同署名,其中重點有二:一、此次國票金董監改選雙方將不徵求委託書,直接憑股東持股選任;二、下屆國票金董監席次,由雙方共同推舉適當人選出任。

     據悉,國票金目前共有11席董事及3席監察人,共計14席;雙方將以聯合徵求委託書方式,朝董監事各半(扣除獨立董監事)的平衡狀態加以規劃。後續包括金控旗下子公司的董監席次,也都將依循相互尊重,席次各半的原則,朝共同經營,相互加持的營運方向運作。

     歷經三年前陳黃兩家激烈對峙後,國票金最晚將在下周二(27日)公告董監改選徵求團,原本來勢洶洶的徵求團規模可能大幅改變。

     原先耐斯集團陳哲芳及以美麗華黃春發、洪三雄為主的兩大陣營都各自推出徵求團,其中耐斯集團屬於無上限徵求團,黃、洪方面則因壽險公司無法參與徵求,將採取每一徵求上限3%的徵求團。

     此外,在獨立董監事席位上,根據國票金日前公告,耐斯集團計劃推出朱兆銓等三席證券業大老的獨立董監事陣容;美麗華集團包括美福倉儲、美福國際以及美亞鋼管等,則推出前開發工銀風控長周大慶等6席獨董,讓獨董席次出現罕見9搶3的熱烈戰況。

     據了解,在昨日大和解下,獨立董監事的名單也會有不一樣的改變。

     由於之前雙方委託書徵求火力猛烈,推派董監代表也各霸一方,讓國票金委託書徵求行情,一路喊價到1,000元,股東會紀念品也為市價千元的沐浴用品禮盒,使得國票金仍登今年股東會董監改選,最豪氣、貴氣的金控公司。

     在雙方人脈、財力悉數出籠,甚至牽涉法律興訟之際,不僅黃春發、陳哲芳兩大陣營資源耗盡,也讓雙方保險、金融等企業好友被迫面臨選邊戰的為難情境。透過彼此好友的居中諫言、穿線下,決定會面協商。

     在兩大高層順利凝聚「和平共治」的共識後,昨日下午委託書徵求券商方面,立即傳出和解消息,讓國票金董監改選得以在6月27日股東會上,歡喜上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