俊冬在證券業熬了3年,客戶規模和營業額都小有成績。而通過特考後一直擔任公務員的紫翎,生活穩定,想法保守。每個月存一筆錢,本來計畫當作和俊冬結婚的購屋頭期款,所以都放在銀行定存,沒有積極去投資理財。

看在俊冬眼底,真的很可惜。從前,他對自己的道行沒有足夠的信心,所以沒有鼓勵紫翎進場;時機成熟之後,他報了「明牌」給她,並且信誓旦旦地保證兩周內可以獲利。


明牌失靈感情受傷
紫翎依照俊冬建議的價格,買進了那支股票。那支股票當天卻「開高走低」,而且連續跌了5個星期之後,始終徘徊低檔區。紫翎做了最壞的打算:就算投資失敗,本錢都拿不回來,至少保住了彼此的感情。
那段期間,俊冬內心的壓力很大,常常亂發脾氣,遷怒於紫翎身上,甚至講些刻薄的話,讓她傷心。直到熬了10個多月,股價上升到回本的位置,外加還有百分之五的利潤時,紫翎終於賣掉股票,彼此都鬆了一口氣。
俊冬得意忘形,忘了過程中的戒慎恐懼,反而回過頭來嘲諷紫翎,說她小家子氣、不識大體,把投資當投機,股票小跌「幾天」就神經兮兮……
投資獲利,理應皆大歡喜才對。事實卻不然,紫翎決定分手。因為她在這幾個月的觀察中,看清楚她和俊冬兩人的價值觀和人生態度有很大不同。他以為她在乎的是金錢;其實她更在乎的是感情。賠掉積蓄,沒關係;受傷的感情,很難療癒。
只能共苦,不能同甘?在這個奇妙的狀態中,還是可以看見男女的不同;男人,是因為看到更好的選擇而離開;女人,則是受夠了而決定不再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