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晶電視(LCD TV)電源供應器出貨加溫,台達電子(2308)今年將搶攻全球20%的市占率,4月營收提前創下單月歷史新高;全漢(3015)今年LCD TV電源的出貨將會倍增到300萬台,第一季獲利逼近台達電的水準,全漢也將跨入LED背光源TV的電源供應器,台達電和全漢為5月以來,已成為外資加碼電源供應器廠的主要標的。


LCD TV電源供應器是今年電源廠的主要成長力道,台達電的LCD TV電源供應器雖然起步較晚,但在去年已超過全漢和飛宏,成為最大供應商,今年台達電在LCD TV 電源供應器也展現強烈的企圖心,去年的TV電源出貨約10億元,今年至少在31億元以上。TV電源占電源一事業群的比重,將從去年的2%倍增到6%,由於TV電源供應器毛利率達25%至30%,比台達電去年的平均毛利率21.4%高,因此今年TV電源是台達電相當重要的成長力道。

全漢去年在大尺寸LCD TV電源供應器大幅成長,全年合併營收突破100億元關卡,達109.3億元,其中LCD TV電源供應器出貨量達152萬台,雙雙創下歷年新高。

根據宏遠証券最新的研究報告指出,在LCD TV趨向國際品牌下,全漢將會受惠,全漢今年在高瓦數電源市場的需求成長下,加上LCD TV電源供應器的貢獻,預估全年的營收目標為129.4億元,毛利率為13.8% ,稅前盈餘預估11.45億元,每股稅後純益6.19元,目標價從52元上調到62元。

今年5月以來,外資持有台達電從70.24%增加到71.74%,而對全漢的持股,則從7.68%增加到9.76%。台達電23日收平盤價115.5元;全漢上揚0.1元,收在49.1元。

全漢的股本不到台達電的十分之一,但第一季每股稅後純益1.41元,直逼台達電的1.6元,年成長率達77%,4月營收也成長55.48%;台達電在產品多角化經營下,過去原本在第三季營收才會創新高,今年已提前在4月創下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