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上周跌破年線,單周急挫6.87%,創下金融海嘯以來單周第2大跌幅,進逼7,000點關卡壓力升高。大盤急殺後,哪些族群值得搶反彈?彙總7大名師看法,中國內需收成股、體質佳高殖利率及防禦性強產業龍頭股3大族群最受看好。

     華南永昌投信總經理林冠和看好中概內需股,因中國領先全球股市下修,中概內需股領先下跌後,本益比評價已達相對低點,預期也將率先反彈,且大陸內需在所得提高與政府政策支持下,仍將持續成長,同步帶動相關中概內需個股後續表現。其次,高殖利率個股因股價下跌,締造殖利率上升,投資價值與下檔保護能力將更加顯現。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投資研究部協理諶言也認為,全球市場雖受歐洲債信問題及中國調控房價影響出現震盪,但預期在中國經濟成長動能仍將較歐美等國家強勁等情況支撐下,中國收成股和IC相關族群等仍是現階段值得布局族群。

     德信投信投資長李文桐表示,近期大跌後,台股本益比已跌至11倍,股息殖利率已升到4%,台股真的很便宜,到處是黃金。

     景順投信投顧事業部投資長石正同則表示,布局類股仍以電子類股最具題材性及業績想像空間,因此在投資布局上以利基型記憶體、電腦零組件及半導體族群相對看好。整體說來,科技類股將是下半年的重心。此外,智慧型手機族群在過去幾年並無大幅成長,但隨著蘋果iPhone、iPad等新產品上市,相關供應鏈概念股未來可望有較大成長空間。

     施羅德投信投資管理部協理陳同力建議,現階段應布局低本益比兼具高現金殖利率族群,屬防禦型價值投資族群,抱得安心。他並看好民生必需消費族群,因為股市再怎麼跌,大家還是要消費。

     保德信投信投資長余睿明則建議,應選擇體質、財務狀況佳及獲利穩定的產業龍頭股,因目前全球股市混沌未明下,安全性及防禦性強為首要考量。

     寶來投信投資長楊定國建議,一為工具機類股,因其第3季訂單能見度蠻高,且有較大獲利成長,加上ECFA議題,工具機股應屬早收清單之一,值得看好;二為中國內需消費相關族群,因中國內需市場成長非常明顯,加上下半年會有人民幣升值效應,人民幣升值,大陸消費能力更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