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動元件廠積極搶進LED產業,包括禾伸堂(3026)、九豪(6127)、聚鼎(6224)、雷科(6207)都傳出佳音,但明年才會看到顯著效益。

LED應用於NB、LCD TV背光源市場,極受市場看好,吸引被動元件廠商投入。市場傳出,禾伸堂LED散熱模組已接到國內LED大廠的訂單,預定第三季開始出貨,可貢獻今年營收。

被動元件上游廠九豪的營收主力仍來自晶片電阻的陶瓷基板,現占七成左右;惟近年積極耕耘LED和車用電子的陶瓷材料市場,目前已占營收比重三成左右。

九豪表示,LED和車用電子市場長期趨勢向上,加上毛利遠優於晶片電阻,因此抱以相當大的期待,希望今、明兩年能將LED和車用電子的營收比重拉高至五成以上。

聚鼎因為與日商電氣化學(DENKA)合作,開發出高導熱係數的鋁散熱基板及可繞式基板,以軟板取代過去的氧化鋁的硬板,可使背光模組發揮更大的發光效能,製程成本亦具優勢。

聚鼎與DENKA的合作案預估第四季出貨,明年出貨量應會再放大。

雷科同樣看上LED的高毛利,原欲主攻LED鐳射切割機台,但改打LED測包機,已接到第一台訂單,本季會出貨,後續約還有五台訂單。

禾伸堂、九豪、聚鼎23日股價都上漲,雷科則小跌;其中又以聚鼎漲幅最高,上漲1.7元,收47.1元,成交量放大近1,400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