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芝又懷了第二個孩子,還沒滿月,就到處跟人家說,出門也穿超高高跟鞋,家裡竟又動起裝潢來。婆婆看她百無禁忌,告誡她說:「萬一有怎樣怎麼辦?妳還是多躺躺比較好。」芝芝竟然對婆婆說:「啊,沒關係啦,我身體好得很,很容易懷的,萬一流掉一下子也就有了。」

婆婆傻眼,老公聽了也快昏倒了。還好他們很了解她的性格,她往好處說是活潑可愛善良直率,往壞處說就是童言無忌,但大家都知道,芝芝是個沒心眼的好女人,不會跟她計較。


拒婆婆幫忙坐月子
芝芝會對自己的生殖能力「誇下海口」,是因為她連裝了避孕器都不小心懷了第二胎的緣故,對自己才如此有信心。此外,她和婆婆的相處也很另類,直接就跟節省的婆婆說:「媽,妳不要來幫我坐月子啦,我是個挑嘴的人,很難養的,怕妳會生氣,直接叫月子餐就好了。」剛好她也碰到一個開朗的婆婆,婆婆也就樂得輕鬆了。因為大家了解,她的童言無忌是針對自己,而不是對別人含沙射影。
我也聽過一位婆婆抱怨媳婦:「不管對她多好,她都一臉哀怨,好像她心不甘情不願嫁到我們家來,有什麼不滿意就說嘛,我們都是受過教育的人。」某次她的媳婦假裝吃不下,卻到巷口買鹹酥雞回家藏在房裡大快朵頤。「我又沒有一定要她回家吃飯,何必苦著臉坐一旁呢?」
看來,到了現代,反而不會溝通、不講真話的苦瓜臉媳婦更不受歡迎。「童言無忌」對一個30歲以上的人來說,實在不是好習慣,但比起某些「說話太會斟酌」「罵人不帶髒字」「仔細聽來話裡還帶刺」「或好像受了很多委曲老裝苦瓜臉」的人來說,童言無忌的女生比較有人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