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開始談戀愛的5年內,連續7個男友都是負心漢,應該怪自己運氣不好?還是我自己有問題?」23歲的小莉很苦惱。
運氣不好,也不會連「背」7次吧。5年內可以交7個男友,戀愛運氣應該不算差才對。「妳覺得妳哪裡有問題?」我問。
每個人的「看起來」的性格,和她談戀愛的性格未必一致。「我想,我太黏了,有好幾個都這樣說……」小莉說:「我也控制不了自己,只要喜歡他,我就想要一直和他在一起……」

突擊住處緊迫盯人
因為一談戀愛就想要和他朝夕相處,即使是他上班時,她也會三不五時打電話或傳簡訊去。只要他隔幾個小時沒回覆,她就疑神疑鬼。她會希望男友與她日日共度晚餐,若男友哪天有事缺席,她就會有食不下嚥的感覺。
男友和其他友人的聚會,她也希望參與。若不帶她去,她會懷疑狐群狗黨是否一起去尋歡作樂?奪命連環叩是省不了的。她會在不告知的狀況下突擊男友住處。在她的想法裡,她是為了給男友驚喜,但驚喜超過3次後,男人就把她當「狗仔隊」看待。
碰到剛談戀愛就緊迫盯人的女人,男人會提醒自己:這個女人很麻煩,很有控制欲,我可不想做籠中鳥。於是,她與男友的相處模式,都從極熱、漸淡,然後男友的極冷態度使她痛苦莫名,陷入抓狂狀態。然後,戀情總在發現男人另覓交往對象或一句「我們不適合」或男方拒接電話的狀況下結束。
老實說,她的關心,確實會令人煩心。一個非得黏成這樣才對感情有信心的女人,除非遇到一個喜歡女人一直黏他的男人(老實說,這一代我還沒見過),遲早會把男人慢慢變成負心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