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支西班牙紅酒好甜喔,真好喝!」「我覺得剛那支05年義大利的比較好喝,很厚實。」新年假期下大雨,姊妹們聚在凱薩琳家開紅酒派對。凱薩琳在廚房忙碌不停,端出一盤又一盤比擬飯店外送年菜的豪華料理,她的新男友小光則和我們坐在一起,蹺著二郎腿喝紅酒。

「怎麼想都不對勁吧?」姊妹中有人暗暗耳語,覺得小光應該在廚房幫忙。

「我進去會被趕出來的!凱薩琳說我什麼都不用做,只要陪妳們聊天就好。」小光的耳朵好尖,笑著向我們解釋。

姊妹們妳看我,我看妳,開始包圍小光。

「小光,你現在在哪裡上班?」

「我沒上班,正在找工作。」小光爽快的回答。

「你和凱薩琳交往多久了?」

「3個月。」小光說。

姊妹們交換一個眼神,大家接力的往下追問。

「你搬來凱薩琳家多久了?」

「我們一起住兩個多月了。」小光答。

「有結婚的打算嗎?」「你對她是認真的嗎?」「你有多少存款?」「計畫多久之後娶她?」面對愈來愈尖銳的問題,小光開始招架不住,頻頻以乾杯掩飾。凱薩琳收留失業男友不是第一次了,難怪姊妹們為她擔心。

「我也不想這樣啊!但是有上班的男人沒辦法全心全意愛我,隨時隨地把注意力放在我身上。」把醉倒的小光拖上床後,凱薩琳向姊妹們傾訴。

「吃妳的、住妳的、穿妳的,什麼都不用做,當然能24小時陪著妳,以妳為重心。換做妳養我,我也可以。」八成喝多了,我講話變得尖銳。

「這妳不懂!一旦體會過每天黏在一起、全心全意的愛,就無法再接受男人從工作、朋友、家人的縫隙中施捨出來的1/5、1/8還是1/20的愛情!」凱薩琳說。

「他總不能一直不去上班,待在家裡陪妳吧?」姊妹們同聲一問。

「有什麼關係,只要他一直全心全意愛我就夠了!」凱薩琳甜蜜的笑著說。

【剩女逃脫術】

妳覺得凱薩琳在說傻話嗎?這種傻話我還真聽不少女人說過,「只要他能全心全意愛我,找不到工作也沒關係,吃我的、用我的也無所謂,偶爾對我不好也能忍受,行為幼稚也能接受,因為他是如此全心的愛我,毫無保留的對我。」

很熟吧!為了得到男人全心全意的愛,願意忍受其他的一切,這樣的女人其實很多。我覺得她需要的不是普通男人,而是一名戀愛職人,以愛她為職業,把愛她當作畢生職志。然而,這樣的戀情很難有好下場,愛來愛去折騰了幾年,剩女們才會發現,除了小說、電影和偶像劇裡的男主角,真實的人生並沒有人以愛情為職業。

【江湖一句訣】

即便是兩性作家、羅曼史作家,也不能光靠「愛」生活,得認真寫稿賺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