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秋冬花海情
台北士林官邸舉辦的「2008官邸菊展」從即日起至11/30繽紛登場!為呈現豐富的菊花風情,主辦單位特別將官邸分為9個展場,不同的主題也傳遞著獨特的花語與趣味性,而代表日本皇室徽章的「一文字菊」也將藉著花展首次與民眾見面;此外,賞完菊展之後,也別忘了到士林夜市大快朵頤一番喔!

士林官邸舉辦的菊展今年邁入第7年,除散發著與歷年相同的活潑氣息外,今年主題「戲菊」更添加些俏皮意味!入口處的「菊海一號」,讓視覺震撼就此展開。數百朵不同種類的菊花,在兩側大玩菊海戰術,相互爭豔鬥麗,美不勝收的場景令人看得目不暇給。
步入園區,9個展場都有獨自的菊花藝術。其中,「與狼共舞區」的印地安人像,人氣魅力依舊不減,導覽員表示,今年的印地安人特別以大波浪造型展現菊花的浪漫風情,話才說完,就看到不少遊客在與人像合拍時大搞KUSO創意,顯然不同的年齡層,對浪漫的定義也有不同的詮釋呢!

造型園藝 增添趣味
沿著園區規劃的路線,來到了以西遊記為故事背景的「園藝展覽館」,藉著孫悟空難逃五指山及天蓬大元帥搞怪等趣味造型,來呈現特殊的花藝手法;終點的盤絲洞以光線結合花藝設計,相當具有創意與前衛性!
來到新蘭亭,首次展出的品種「一文字菊」,即是這次菊展的重點。由於「一文字菊」象徵日本皇室家徽,其中潔白的「山之白十字」更呈現出一種不同的高貴與典雅;隨伺一旁俗稱麵線菊的「精心之惠」,因狀似麵線而得其名,調皮的女童幾度因好奇而想觸摸,雖然都被母親攔下,但淘氣的模樣,實在引人發笑!

官邸咖啡 回憶舊時
正午時分,走進官邸咖啡館,看到菜單上寫有一道「蔣夫人早餐」(120元╱份),看看手錶,想說應該沒得吃了,但服務員卻小聲告訴我,那只是菜名,想吃隨時都可以點!一大盤滿滿的高纖水果沙拉,搭配一杯香濃的咖啡,坐在舊式皮革椅上,感受著悠然自得的氛圍,也許就是漫遊官邸的一種享受與態度。
午後時分,在士林街頭尋找「下午茶」的蹤跡,當我走進官邸附近的巷弄間,一棟金黃色的建築物立刻引起了我的注意。走近一看,原來是在網路上廣受討論的「伊莎貝拉風情館」。在內部裝潢上,各樓層間分別呈現著巴洛克與峇里島的異國風情,而從家具擺設與角落細微處,更可看出老闆的設計巧思;幽暗的燈光,反而能舒緩到訪者的情緒。

至善園 賞古典風情
坐在屋內望著窗外的台北街景,餐廳的圍牆似乎清楚的將內外切割成兩個不同的時空。等待下午茶的同時,聽見一旁以英文聊天的外國留學生,在一陣中英文夾雜的談話過程中,發現女學生原來是中德混血兒,特別來台灣學中文,兩人都因為這家店的裝潢特別而被深深吸引,所以不時會與朋友來此聚餐。
離開風情館,沿著往故宮的方向到達至善園,雖然常聽到友人提起這裡,但真正造訪卻還是頭一遭。從原木建築到庭園藝術設計,古典雅致的山水風情,確實令人著迷,看著觀光客在六曲橋上拍照留念,孩童在龍池餵魚與鵝嬉戲,樸實歡愉的畫面,加深了我這次造訪的印象!

風味美食
士林夜市 啖人氣小吃

不少遊客來到士林夜市就是「吃!吃!吃!」。位於「室內區」的大頭龍花枝羹(60元),一整碗厚實的花枝,光是視覺就已征服食客,經過大火拌炒的花枝在口感上相當具有嚼勁,搭配濃郁的羹湯,更是滿足老饕的心!
慈諴宮前的「廟口阿亮麵線」(30元╱小、50元╱大),至今已超過30年歷史,細嫩滑順的麵線,加入了蚵仔、魚羹、小腸等豐富食材外,攤位處於特殊的地理位置,也令人憶起古早時光!

河粉煎 皮酥料鮮
士林夜市外圍的小吃群中,位於陽明戲院旁、已有20年歷史的鐵板人氣小吃「河粉煎」(25元)就位在文林路101巷口,名為「天字第一攤」相,以在來米鑲著赤肉餡,外皮略有點酥脆,整體則有著如同碗粿的滑嫩口感,搭配店家特製的甜辣醬,滋味無窮!
而位於陽明戲院前方的「喇度的廚房」,特製的印度醬料讓夜市瀰漫著一股咖哩香,高人氣的牛肉卷餅(60元)可以讓民眾選配咖哩或優格醬,與捲入的洋蔥、紅白蘿蔔一同咬下,漸層的口感,值得令人再三品嘗。

特色伴手
美人糕 傳統古早味

官邸咖啡店販售的「美人糕」(150元),因口味傳統,加上誘人的梅香味,深受蔣夫人喜愛。以桃園復興鄉的梅子搭配米所做成的糕點,外觀看起來像綠豆糕,但卻相當有嚼勁,尤其在口中散發出的淡淡香氣,十分適合當茶點享用。

旅遊資訊
★開車:
˙士林官邸:中山高下台北交流道接重慶北路,過百齡橋後轉中正路,再轉福林路可達,有指標。
˙伊莎貝拉風情館:中正路轉福林路可達。
˙至善園:中正路接福林路轉至善路可達。
˙士林夜市、大頭龍花枝羹、阿亮麵線、河粉煎、喇度的廚房:中正路轉基河路可達夜市,再步行至周邊小吃攤。
★搭車:
˙士林官邸、伊莎貝拉風情館:捷運淡水線於士林站下車步行可達,大眾捷運               (02)21...       
˙士林夜市、大頭龍花枝羹、河粉煎、阿亮麵線、喇度的廚房:捷運淡水線劍潭站下車步行可達。
˙至善園:捷運淡水線士林站下車,於中正路出口搭乘304、255、小型公車18、19於故宮博物院站下車步行可抵,車程約15分鐘。
★注意事項:士林官邸、伊莎貝拉風情館、士林夜市周邊停車位較少,建議民眾多搭乘大眾運輸系統前往。
★相關資訊:
˙士林官邸:(02)2881-2912 08:00~17:00(假日至19:00) 免門票 2008菊展日期11/15~11/30
˙官邸咖啡:               (02)2883-3396         平日08:30~17:00(假日至19:00)
˙至善園:(02)2881-2021 07:00~19:00 周一休 門票20元,持故宮門票可免費入場
˙伊莎貝拉風情館:(02)2883-3820 11:30~23:00,下午茶14:20~17:00 低消120元╱人;中東水煙40分鐘600元╱壺,濾嘴20元╱個
˙阿亮麵線(廟口):(02)2881-0655 15:30~00:00
˙喇度的廚房:               0916-025055         周日~四16:30~00:30,周五、六16:00~01:30
˙大頭龍花枝羹:0935-561736 16:00~00:00
˙士林河粉煎:0937-452764 16:00~01:00 雨天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