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新作業平台Vista即將上市
PC迎接 64位元時代來臨

Vista的研發動用了上萬名工程師,投入的研發經費高達二百億美金,花了五年的時間,雖然一再延宕,但是全球科技產業還是相當有信心Vista將為科技界帶來大成長,受惠產業一一浮現,因此科技業者已經上緊發條,準備迎接即將到來的PC新需求。

可以說是千呼萬喚始出來,微軟歷時五年的新作業平台Vista即將上市,新世代作業系統Vista的上市的時間分為企業版及個人版兩個階段,英文企業版將於十一月上市,繁體企業中文版則將於十二月上市,至於一般個人版,是全世界同步於明年一月上市。
Vista的賣點到底是什麼? 大概有炫麗的繪圖效果、更快的處理速度,因為Vista是基於64位元的CPU所設計的作業系統,電腦的運算效能將大幅提升,同樣一個軟體的計算與運算,過去如果要五分鐘,Vista只要一半的時間就好,另外Vista在高階的3D繪圖、影像處裡、線上遊戲等高性能的運作上,可以展現更高效能。

提升電腦高階效能

Vista除強化其作業效能、影像技術外,Vista的安全性更為提升,Vista分為基本的Capable版本及最佳的Premium版本,Vista能根據電腦的硬體效能而執行不同版本,雖然VISTA是為了展現64位元CPU的效能,但是也支援32位元,記憶體的部分最小的要求是512MB,不過要展現最好的效能,使用Premium版本,記憶體就要1G以上。
因此如果家中的電腦還是32位元,只要記憶體容量在512MB以上,就可以跑Vista的作業系統,不過若要完全展現VISTA效能,當然要換一個新的CPU、增加記憶體,這樣才能真正享受VISTA帶來的全新感受。至於市場上現在標榜Vista Ready的電腦,在硬體上已經能符合未來安裝Vista的需求,但到時候還是需要另外花一筆經費作軟體系統升級。
Vista的強化搜尋功能,大大簡化了搜尋的程序,在Vista開始的地方,你可以把想要找的程式打在開始鍵的地方,它就會自動的幫你叫出來,除此以外,在資料及文件等方面,Vista的搜尋功能更為強大。
另外Windows XP的安全漏洞太多,經常成為網路駭客攻擊的對象,Vista設計有反惡意程式、阻擋廣告、反間諜軟體與反網路釣魚的程式,其中阻擋廣告應該是很多人像要的功能吧。另外使用電腦的時候,如果同時開啟了很多應用程式、文件或者資料,電腦的速度很容易就會變慢、如果要玩一些3D電腦遊戲,更是會占用大量的記憶體資源,造成電腦效能降低。

Vista肩負全球PC銷售

即將上市的微軟Vista作業系統,建置了Ready Boost電腦效能提升技術,可以把隨手可得的隨身碟當記憶體用,只要利用Ready Boost的功能,將那些外接儲存裝置插上去,就可以馬上提升電腦的效能,這對NAND Flash需求或許是不錯的提升作用。
肩負全球PC相關產業買氣的微軟新一代作業系統Vista,自初期發佈以來即話題不斷,由於多數企業並未考慮馬上升級,而是希望添購新電腦或電腦系統升級時一併導入,因此Vista商用版上市後的效應應該不大,市場認為這一次Vista是衝著家用市場而來,因此明年一月底上市的家用版才是市場觀察需求的主軸。
各大PC相關業者為搶攻Vista商用及家用版即將於十一月底及二○○七年一月登場的龐大商機,已積極開始為Vista認證預作準備,皆認為只要搶先對手取得認證頭香,不僅可提升品牌能見度,亦可較對手同級產品增值加倍。
目前市場已可看到通過Windows Vista Logo硬體認證的產品,在台灣硬體夥伴部份,包括主機板)MB(龍頭華碩、技嘉、華擎、瑞昱、威盛皆有產品推出,預估在Windows Vista上市後將有更多的廠商取得Windows Vista Logo認證。
Vista雖然即將上市,但多數消費者對其仍一知半解,所以微軟採取WEI)效能評比(內建於Vista作業系統之中,簡易提供效能評比,提供一般消費者購買PC的參考,話題性的WEI將是為其宣傳的好手法,也是PC廠商爭相吹噓的自家產品的噱頭。
而微軟也將進行一連串的Vista造勢活動,十一月三○日舉辦Microsoft New Day for Business活動, 微軟執行長Steve Ballmer將會在這場盛會上與微軟的合作夥伴、客戶一同出席,在紐約時代廣場的Marriott Marquis飯店與紐約市中心的那斯達克)NASDAQ(股票交易所舉辦上市發表會,接下來會在美國各大城市舉辦活動,希望一舉拉抬Vista的氣勢。
由於Vista的作業系統即將上市,英特爾近來也不斷調降舊款及入門級的機種價格,更計畫推出明年元月開始的降價策略,因應Vista明年元月底上市的個人版電腦作業平台的推出。
根據英特爾的報價,明年元月雙核心處理器的降幅將達約一到兩成,而即將退出市場的P4單核心處理器降幅甚至高達五成到七成,降價機種中並新增幾款入門型的賽揚處理。
而最重要的是Core2 Duo將開始大幅降價,由於英特爾今年第三、四季庫存消化並不順利,明年甚至不排除跟進調降最受歡迎的Core2 Duo價格,業者預期該處理器價格如果降到消費者可接受範圍,市場觀望氣氛就會散去,屆時購買新機的換機潮將大量釋出。

科技盛事備受期待

微軟自WIN95推出後帶動PC需求上揚,之後陸續推出WIN98、Win2000,之後還推出Win2000升級版WINXP,也就是一九九五年起微軟推新作業平台相當密集,而那一段時間也是PC成長最快的時間,加上千禧年換機的刺激,這幾年PC相關類股的成長相當驚人,而由Win 2000推出至今,整整五年,微軟才又推出新的作業,造成PC產業呈現極為疲弱的狀態,今年DT市場成長幾乎呈現停滯狀態。
雖然新的作業版本等待將近五年,原本今年上半年要推出,但卻一延再延,但根據過去經驗,中間波折愈大,愈能帶來需求的強度,加上英特爾推出雙核心CPU,而AMD這一次也加入戰局,顯見CPU市場相當熱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