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6家專業加工絲廠轉型比較一覽

聚酯產業近年發生極大的變化,東雲、中紡及華隆等聚酯大廠相繼傳出財務危機,知名的聚酯業專業加工絲公司則轉型尋找生機。力鵬(1447)、集盛(1455)轉入尼龍業的成績已顯現,三洋紡織(1472)明年應可看到績效。

仍在聚酯加工絲領域的力麗(1444)、宏益(1452)及聯發紡織(1459)等,目前陷入苦戰,但因各採取不同的策略因應危機,今年前三季獲利明顯改善,只是成績單明顯落後轉到尼龍業發展的公司。

聚酯加工絲曾是國內頗為風光的產業,專業加工絲業股力麗、宏益等因獲利佳,也曾在股市引領風騷,為股市主力喜愛操作的族群之一。

近十年來,因紡紗廠及成衣廠陸續外移到中國大陸,且大陸也積極發展化纖業,聚酯加工業公司營運走下坡,股價也多掉到面額以下沈浮。

為生存,聚酯加工絲業各有因應對策,力鵬、集盛、三洋紡相繼轉入尼龍業; 聯發紡織則新購更精密的生產設備,提升產品附加價值:宏益採取少量多樣接單模式保持戰果;力麗則全力協助力鵬在尼龍業開疆闢土。

力鵬、集盛因轉入尼龍領域,今年前三季獲利表現略勝一籌,聯發紡等營運雖見改善,但整體表現並不如集盛等亮麗。

由於大陸已在尼龍業急起直追,三洋紡織現在將希望放在今年第四季開工的裕隆纖維泰國尼龍66絲廠。

三洋紡織持有裕隆纖維股價逾六成,若裕隆纖獲利改善,三洋紡也會受益。三洋紡總經理黃俊銘說,尼龍66絲原料己二酸(AA)供應緊張,技術門檻較高,預期所產生的效益會高於裕隆纖在台灣的尼龍6絲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