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力士參與茂德私募一事,終於在昨(15)日拍板定案!資金將在本月29日前全數到位,雙方關係正式提升為大股東關係,茂德營運資金也將大進補,加上海力士下一步便是技轉50奈米製程給茂德,在海力士技術與資金援助下,茂德自明年起競爭力大增。

     茂德昨公佈私募相關細節,股數為5.67億股,由海力士全數認購,並由海力士指定的信託銀行參與,每股訂價6元,總金額34.56億元,資金預計在20至29日間到位,完成後海力士將可取得茂德8.59%股權。屆時,茂德與海力士的關係將由先前的技轉對象與代工夥伴提升到握有對方實際股權的夥伴關係,尤其海力士將成為茂德繼茂矽外的第二大股東。

     回顧茂德先前公布的私募細項,有部分變更,包括發行股數方面,先前預計6.4億股,但最後調降為5.76億股,另在私募價格方面,每股價格也由7.96元,調降至6元,雖然調降幅度超過2成,但若與茂德15日收盤價4.6元相比,仍有超過3成的溢價空間。值得注意的是,海力士隨後即將正式技轉54奈米製程給茂德,茂德最快可望在明年首季就試產甚至小量產,成為台系廠中第一家跨入50奈米世代的DRAM業者,加上不需面對龐大的權利金、授權費等問題,讓茂德競爭力大幅加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