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的時候,我和父親單獨去看過一部電影,電影的場景在布拉格,一個陌生卻令人迷戀的城市。電影裡的布拉格,佈滿了漫天漫地的雪,電影屏幕裡的雪像是一本令人激動的書,父親替我翻開了這美麗的扉頁。

那個年紀的我,世界的大小只在課堂的黑板裡,記憶中的春夏秋冬只有衣著上的變化,但我的想像飛翔在浩瀚的宇宙中。電影是我最愛的課外讀物,在那裡我讀到我不曾想像的故事,也遊歷不曾去過的國度,生命在電影放映的那數個小時裡,於黑暗的空間中擁有永恆自由。

長大後,我不曾再有機會與父親一同欣賞電影,但我知道電影已經成了我的必需品,我經常一個人進電影院,做一個人的冒險,也複習已逐漸模糊的回憶。我還不曾真正了解與認識布拉格,如同我從未好好看過父親的心,但對於這個熱帶寶島之外的世界,我已經準備展翅跨越,我帶著與生俱來的勇氣,還有父親開啟的世界之書,我即將閱讀這本豐富的無國界旅行,然後,在雙足踏過的印記裡,但願我所累積的閱歷,能讓我有足夠的心思去看懂父親藏在心裡的秘密日記。

和父親一同看過的那部電影,一直沒有有落幕,一直持續放映,在我心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