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週二(15)終場加權指數以6615.13點收盤,小漲3.23點,市場成交量為688.31億。

美股方面,以色列與真主黨宣布停火,油價應聲下跌,美股週一(14)早盤亦大幅上揚,不過美國將於週二及週三公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及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數據公佈前投資人逢高出場觀望,引發週一的美股尾盤大幅拉回,終場美股四大指數僅以小幅上漲收盤。而週二(15)的台股,由於美股尾盤拉回及韓股休市,加上此波反彈成交量未明顯擴增,市場追價力道不足,大盤指數週二維持在平盤附近狹幅震盪,走勢相當沉悶,終場加權指數小漲收盤。綜觀近日大盤表現,台指在突破年線季線二大關卡後,短線漲勢雖減緩,不過後續若美股能擺脫整理正式展開反彈,台股可望保持穩健的上攻格局,短線盤勢多頭仍控發球權。另外,週一(14)的資券部分,融資增加0.34億至2309.75億,融券增加5744張至57.22萬張。在三大法人買賣超方面,週二(15)盤後,外資買超約38.93億,投信買超1.03億,自營商買超2.29億,三大法人合計買超42.24億。

本土期貨市場方面,週二(15)小幅開低,不過結算在即,市場多空觀望氣氛轉濃,期指盤中大致維持在平盤上下狹幅區間震盪,收盤逆價差持續縮小到8點。另從近來期貨走勢來看,台指期上週起突破短線反壓後,儘管上檔壓力漸增,不過始終保持多頭格局,展望後勢,若國際股市整理後能在上攻,則台指期應仍有高點可期。而就技術線型觀察,台指上週四月線開始上揚,在多頭氣勢轉強下,後續將挑戰上檔最大反壓半年線。在大額交易人部份,週一前十大交易人,由前一日淨空頭1524口上升至淨空頭2219口,而法人部分,則由前一日淨空單3952口略升至淨空單4181口,可見指數高檔量縮,大戶在避險空單佈局較多,不過整體來看,盤勢仍由多方掌控,故拉回時仍先宜偏多。

摩台期市場方面,週二(15)盤中一度回測5日均線,不過整體來說大致維持在狹幅區間震盪,收盤時亦站穩5日均線,逆價差則小幅擴大到0.59點;在未平倉量水位變化方面,週一整體未平倉量持續增加464口,累積未平倉量約有13.3萬口,可見在現階段外資對台股依舊較為偏多。而在摩台期的操作上,由於8月摩台期OI近日保持緩步增加,加上外資在現貨市場大致同步買超,故操作上維持拉回偏多原則。此外,因國際股市震盪後底部逐漸墊高,在未出現重大變數前,操作心態仍宜偏多,並嚴守停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