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證券董事總經理金文衡昨(13)日指出,受全球經濟陰影籠罩,台股近期波動幅度仍大,但當全球經濟環境回穩後,台股的漲幅將大於其它市場。金文衡重申今年台股將走「U型反轉」的預期,下半年科技股的首選為台積電、鴻海、宏碁、聯發科與宏達電。

台股今年以來表現雖優於港、美等國際股市,但5月20日新總統上任後的台股表現卻劣於其他市場,本周台股更是大跌。金文衡對台股整體表現仍有信心,認為台股有兩岸政策開放的題材加持,只是近期走勢受全球經濟環境的陰影影響,一旦全球經濟穩定下來,台股的漲幅將比其他股市高。

金文衡表示,當前的全球股市表現就跟去年第四季時相似,大環境的隱憂讓所有產業的正面題材都蒙上陰影,雖然大部分的科技公司對未來景氣樂觀,但投資人卻認為產業景氣能見度過低,正面的消息被大打折扣。金文衡認為,現在最好的操作策略就是一邊做多、一邊做空的「pair trade」。

金文衡認為,近期投資人仍會將焦點集中在經濟大環境的議題上,因此市場波動仍大,建議投資人在大環境隱憂稍微和緩時再積極加碼。

金文衡說,由於整體需求不佳,許多公司可能無法達到今年的預期業績目標,但當公司調降今年營運展望、整體能見度提高,加上投資人因考量風險而降低報酬預期,股價跌深後的市場將會有一波反彈走勢

他預期上市公司會在第三季底前時調高明年的營運展望預估,主因是今年的基期較低,維持對台股今年將呈「U型反轉」的看法。

金文衡對下半年科技股的首選為台積電、鴻海、宏碁、聯發科和宏達電,他認為這些個股都有一定的題材支撐,在全球經濟艱困的環境下,股價具防禦性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