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周三報導,萬眾矚目的蘋果iPhone手機還未上市,配件卻已搶先開賣,市面上已可見不反光螢幕保護貼、萬用型充電器與螢幕清潔用品等產品。

    擁有iPhone獨家銷售權的美國電信巨人AT&T將於六月廿九日展開此新產品首賣。而希望能靠iPhone大撈一票的不只是蘋果與AT&T,也想分一杯羹的還有Griffin Technology、RadTech、Marware與Belkin International及BoxWave等手機配件製造商。參考蘋果超人氣音樂播放機iPod配件一年狂賣十億美元,如果iPhone再度席捲市場,將可為這些配件廠商創造可觀的獲利。

    蘋果認為它能在明年底前賣出一千萬支iPhone,並預計在六月二十九日該產品開賣首日就可締造三百萬支的銷售佳績。

    由於iPhone也是一部音樂播放機,將可支援iPod現有的大部份配件。這代表配件廠商可一展身手的市場不但龐大、且利潤豐厚。

    不過,想搭iPhone熱的配件廠商可能須冒不小的風險。iPhone配件的銷售額將占這些配件廠商今年業績的比重甚高,例如,Marware預估iPhone配件將占該公司今年總銷售額的二到三成。此外,儘管蘋果在今年二月曾發布iPhone的一些基本規格,但Marware與其他配件廠商都是在未見iPhone實機的情況下開始生產配件。而為了搶占先機,有些配件廠商的產品未取得蘋果「works with iPhone」的認可,仍會上市銷售。

    Griffin的女發言人貝琳傑說,該公司從iPhone發表的那天起開始構思、創造該手機配件。她表示,儘管Griffin不斷與Apple討論,但該公司在未見iPhone實機下,一直在盲目摸索。

    雖然iPhone還未上市,已有廠商搶先開賣iPhone配件。位於華盛頓州柏衛市的BoxWave已開始銷售二十幾種iPhone配件,包括要價十三美元的不反光螢幕保護貼、二十六美元的萬用型充電器、以及螢幕清潔用品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