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最重要的視窗硬體工程大會WinHEC 2007 (Windows Hardware Engineering Conference 2007)昨(十三)日在台北揭幕,負責與硬體合作夥伴共同創造產業生態系統的微軟副總裁威廉.米契爾博士(Dr. William Mitchell)也特地來訪。今年的WinHEC可以看到微軟走向數位家庭的決心,包括把Vista的SideShow技術運用在手持式裝置上,還有即將要推出的Windows Server 2008將有家庭伺服器(Home Server)版本。另外也可以見到下一世代的影像處理技術HD Photo等。

    WinHEC是微軟公司最重要的硬體技術大會,只在微軟總部西雅圖及台北兩地舉辦。前些日子在西雅圖舉辦時,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特地向外界秀出華碩及友訊科技的產品。華碩結合Windows Vista創新功能開發的S6筆記型電腦及友訊科技的HD高畫質內容能夠快速傳送到家庭各種娛樂裝置的無線解決方案,都讓比爾蓋茲稱讚不已。

    昨日參與微軟WinHEC的硬體合作夥伴,包括華碩電腦NB總經理葉嗣平、友訊科技研發處副總經理顏幼信、資策會資訊市場情報中心主任詹文男及台灣微軟總經理蔡恩全。

    微軟表示,今年度最重要的產品為WindowsServer 2008 ,目前已經推出Beta 3的階段,且已有十萬人次下載試用,該產品還有一款家庭伺服器,WinHEC會場上已經可以看到友訊科技提出相關產品;至於今年初上市的WindowsVista最新作業系統,全球已有四千萬套的銷售量,相較前一版本Winodws XP,Vista的產品銷售量是XP版本同期銷售的二倍,支援Windows Vista的週邊硬體裝置產品已經有一百九十萬種,其數量更是Windows XP的四倍。

    資策會資訊市場情報中心(MIC)主任詹文男表示,預期下半年在Windows Vista 所引爆的換機潮帶動下,消費性電子商品GPS、WindowsVista 概念商品、UMPC及低價電腦都是廠商要積極爭取關鍵訂單。而IDC更是指出,Windows Vista及Windows Server 2008將帶動的商機達一千二百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