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四日南下高雄簽署投資意向書,正式啟動投資設廠計畫,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領軍的一百多人地產考察團,日昨到高雄市進行一項名為﹁投資大高雄﹂的地產考察,謝金河明確地指出,此時是投資高雄房市的最好時機。

過去財訊多次搶在機先帶領地產考察團先後考察了台北信義計畫區、內湖及南港的房地產,事後都證明所考察的地區確實有著無比的發展潛力。以南港為例,當年謝金河率團去考察時,南港每坪房價不過二○萬元左右,但現今大同「明日世界」每坪已開價到八○萬元,此次財金文化見到了高雄的轉變與契機,率團到高雄考察房地產,立即受到了各界矚目,參訪團出現爆滿的情況,甚至有人趕不上報名,自行從台北南下要求隨團參訪,顯示高雄房市未來潛力確實備受各界關注。
謝金河表示,高雄市是台北市同為台灣唯二的院轄市,也是台灣唯二具備捷運系統的城市,但台北豪宅每坪到喊到快二○○萬元的同時,先前高雄美術館區第一排的豪宅每坪最高卻不到四○萬元,第二排的僅僅一○多萬元,其他地區每坪一○萬元以下的房子比比皆是,高雄房價水準顯然偏低,甚至是低到不合理。但從外在環境的轉變,高雄可望在實質經濟力成長的帶動下,促使房市再發展。首先從國際環境來看,兩岸關係良性發展,台灣整體價值大為提升,國際熱錢湧入台灣,當年股匯市大漲帶動房市大漲的情況可望重現,此時具低基期的高雄房市自然有無比的想像空間。
謝金河特別從政治的角度觀察,認為民進黨經過上一次的縣市長選舉,再到今年的立委及總統大選後,高雄市已幾乎成為民進黨政治版圖最後的堡壘。而這次馬英九總統選舉一役在高雄勝出,可預見將來藍、綠兩軍勢必在高雄布署重兵決戰,對照馬英九將總統就職國宴拉到高雄舉行,並要求郭台銘等企業南下投資等等動作,新政府未來施政上必將刻意拉近南北差距;但此同時綠軍也將更固守高雄,藍、綠雙方都重視高雄的情況下,高雄已由過去的百廢待舉,轉變成今天的蓄勢待發。

高雄市房價偏低
未來成長空間大

此次財金「投資大高雄」地產考察行程雖遇上了大雨,但參訪團成員興緻未減,一路由北高雄的左營、美術館區,到市中心的園道區、南高雄的多功能經貿園區,以及愛河整治區,對整個高雄市最具代表性的區域進行完整巡禮後,團員均對高雄留下深刻印象。特別是此行參訪過程中,安排參觀慶旺建設「新世界站前廣場」、國城建設「軟體科技園區」、百立建設「百立帝堡」、城揚建設「海德公園一號」及京城建設「京城凱悅」等代表性建案,參訪團對高雄市極具投資潛力的房價均心動不已。
團員之一、在洛杉磯、上海都有置產的美國環球投資管理顧問公司總裁鄭璞如表示,自己是第一次來到高雄,對於高雄的第一印象就是前總統陳水扁曾在美術館區買豪宅;而她在看過當地的房地產後說,每坪二五萬元,投資空間仍然很大。

高雄房市供給急凍
明年起恐供不應求

而經過一上午的參觀,當天下午參訪富豪成員即按捺不住購屋的「慾望」,在參訪「海德公園一號」時,行動派的團員即當場下訂,甚至還欲罷不能,短短約一小時的時間即成交了十戶;緊接著參訪「京城凱悅」的行程,面對如同在台北每坪開價一五○萬元以上的頂級房價水準,鄭璞如不僅當場買下兩戶,隔天離台前又緊急追加了兩戶。總計此次「投資大高雄」考察,短短不到二十四小時,富豪不僅大手筆買下了約四億元的房子,且從團員欲罷不能的對話來看,顯然另一股更大的買盤力量正在團員心中發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