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今(14)晨反彈大漲,日韓及港股跳空勁揚,台股總算擺脫跟漲反應遲鈍;在晶圓、面板、鴻海、鴻準、聯發科等大型指標股領軍,金控股也漲升助攻,中小型、中低價電子股續強,指數最高達8476點,化解端午長假效應疑慮。終場加權指數以 8450.72點作收,大漲104.33點,成交值 1472.86億元。

今晨美股大漲,道瓊指數上漲187.34點或 1.41%至13482.35;NASDAQ、 S&P 500、費城半導體等指數均大漲超過1.2%。今日日韓、港股連動跳空大漲,日股午後漲升 119點或 0.69%,韓股大漲 28.50大點或 1.66%,港股上漲 225點或 1.09%。

台股雖然有端午連假賣壓效應疑慮,但在晶圓雙雄、友達 ADR大漲,現貨連動漲升;聯發科、鴻海、鴻準、群創、台達電、可成、茂迪、伍豐、大立光等多等電子大型或高價指標股大漲帶動漲勢。其中,伍豐、茂迪一度漲停,伍豐也再登上股王寶座。

友達站上57元,創波段新高、漲幅超過半根停板;鴻海集團股漲勢亮麗,鴻海突破 270元創 7年來新高,與群創在尾盤一度企圖上攻漲停;群創早盤也續創123.5元掛牌新高。

今日華南金、兆豐金、日盛金、中信金、彰銀等轉強大漲,漲幅都超過3%,也帶領金融股出現難得齊漲走勢,證券股在市場成交動能擴增接近1500億元攻擊量,也同步大漲。業內表示,金控股轉強,反映目前政策偏多態度,但強度還有待觀察。

今天原先強勢的IC設計股,盤中出現賣壓摜低走勢,安國、迅杰、智原、揚智等等多檔下殺翻黑,影響不少中小型電子股走勢回軟。業內表示,應與介入作帳操作的部分國內代操法人提前調節實現獲利績效有關。不過,在賣壓消化後,買盤進場承接,跌勢多見縮減。

資深業內表示,今日中小型、中低價電子股還是維持強攻的輪動漲勢,盤中仍有伍豐、華冠、環天科、旺玖、中環、普誠等數十檔具備不同題材的個股漲停,台股偏多趨勢不變;即使部分電子股短線調整,但將進入旺季,仍是選股重於大盤表現格局,但指數將挑戰8500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