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營商操盤人日記
台股昨日在美股壓回的因素,以小高盤開出,盤中多維持在平盤附近震盪,尾盤受到科技股賣壓加大,呈現壓回整理,終場下跌23.87點,成交量則為1305億餘元。
因為台股仍守住5日均線附近,且昨日外資持續賣超,加上融資暴增突破3000億元,預估台股短線震盪加劇,建議投資人買黑不買紅,以後續具業績成長性的個股為主,至於漲幅已高的個股、族群,由於短期將陷入籌碼戰中,則不建議介入。

聯發科跌破月線
至於今日走勢,由於適逢端午節長假前夕,台股短線上震盪難免,目前看來,以小幅拉回最有可能,不排除向下回測10日均線,下檔在月線8180點附近及季線8050點附近有強勁支撐。

 

可多留意中概股
在族群部分,先前強勢指標族群的IC設計,因為漲幅已大,已有出現高檔反轉、出貨的狀況,像是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創下540元的波段高點後,周三正式跌破月線支撐,此外,義隆電(2458)也已跌破5日均線。建議投資人可注意中概股、面板零組件、手機零組件。
而在籌碼面部分,雖然目前約有91萬張空單,但投資人須注意,其中約有60萬張空單,則是屬於套利空單,算是虛的空單,沒有軋空力道,扣除此些後,實際空單量僅約30萬張,加上目前融資餘額偏高,有些高融資個股,可能會融資下殺疑慮,手上持股如果是高融資使用率的投資人要多加注意。

 

國際油價未轉強
近期國際股市雖有回檔,但都未發生齊跌,且中國上海綜合指數力守3500點未跌破;其次,國際油價近期仍在整理中,未有效轉強,仍屬安全階段,但美國10年期債券持續在高檔,是屬另一個風險,可持續追蹤了解。
而最重要台股仍偏多原因,還是回歸籌碼面,量能出來後,匯率目前央行仍緊盯不放,未來還有可能升息,因此預估台股仍在震盪盤堅架構中。吳裕德口述 魏鑫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