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復鼠萬象興,鐵幹寒香獨領春。在這幾天新春的年假中,凄風苦雨,寒風砭骨。再加上大多數有投資理財的朋友,在丁亥年皆是空歡喜一場。所以在互道恭賀新禧之餘,總不忘了加一句好冷,真的好冷!對新來的一年景氣趨勢,即是期待又怕受傷害。真不知是鼠來寶或是鼠來瘟?

理財量力而為 分散風險

在投資理財中,最難的是買賣點!要執行德國股神托斯托蘭尼的名言:「永遠要忍受市場最後的下跌,遠離市場最後的輝煌。」談何容易!廿多年來,個人因職業的關係在投資市場:「眼看他起高樓,眼看他宴賓客,眼看他樓塌了。」這中間埋葬多少英雄壯志,也造成了許多家庭倫理悲劇。在此奉勸所有投資理財的朋友,一定要量力為之,分散風險切勿擴張信用,才可立於不敗之地。畢竟財運的好壞,除了專業知識、經驗累積外,還要加上福報)上輩子的佈施積善(。
以今年立春八字來看,木過旺,土亦多,只有一點點水,食火稍欠缺。紫微四化則為貪狼星化祿)轉變點(、太陰星化權)努力點(、右弼星化科)機遇點(、天機星化忌)困擾點(。再配合台灣所在的區域位置,綜合起來有下列的淺見:

己丑年為兩岸三通奠定平等基礎

政治兩岸│木過旺代表鬥爭激烈。天機化忌代表人事全非,欠缺友善,情緒較自困、悲觀,且多突發意外。每逢鼠年總會想起詩經魏風碩鼠:「碩鼠碩鼠,無食我黍!三歲貫女,莫我肯顧。逝將去女,適彼樂土。樂土樂土,爰得我所!碩鼠碩鼠,無食我麥!三歲貫女,莫我肯德。逝將去女,適彼樂國。樂國樂國,爰得我直!碩鼠碩鼠,無食我苗!三歲貫女,莫我肯勞。逝將去女,適彼樂郊。樂郊樂郊,誰之永號?」這首詩的大意是說:「大老鼠啊!我多年來一直侍奉你,而你卻偷吃我的食物;我只好離開你,去尋找新的樂土。」用老鼠來影射人民對剝削無厭統治者的厭惡。
今年是大選年在上半年選舉過程雖然是「亂石崩雲,勢濤裂岸,捲起千堆雪;江山如畫,一時多少豪傑。」但終究會落幕,誕生一個全新有責有權的政府,領導開創台灣新的樂土。也可以在己丑年為兩岸三通奠定平等的基礎。
社會民生│整個社會的氛圍會開始充滿自私、享樂和不安的危機,且多大自然天災和人禍。春夏間除了防大型颱風的肆虐外,也須注意流感病毒的威脅)若本身體質欠佳者應主動打預防針且減少兩地奔波注意病從口入之危機(,秋冬間也易有造成傷害之地震。

大自然天災和人禍多

在交通上除了多酒駕違規造成連環及傷亡車禍外,也多因機)踏(車造成的血光之災。農曆四、五月往東北方向的飛安亦需做好安檢,易有高空的驚險。親情倫理間的價值觀在改變,父不父、子不子、兄弟鬩牆的狀況越來越多。且社會經濟越來越兩極化,富者越富、貧者越貧,再加上大陸台流的回歸,造成工作競爭、失業人口的增加。所以因信用、財務危機、家庭紛擾引起社會案件、精神疾症、自殺有增加之趨勢。
在宗教慈善界的是非爭議甚多,防造成精神上反諷。個人認為宗教的意義在導人為善、自律和修德,不要太迷信。行善佈施的意境在共善業、自立利人與持恆。要改變這些煩惱全在一念之善,和振興經濟,增進就業機會。因貪狼星為禍福之星宿,只有積善律己,守倫理、重道德,用最誠摯的同理心、寬容心,可以轉禍為安。
經濟農華│貪狼星化祿代表自然資源、土地、農業、玩樂、服飾復甦。天機星代表智慧結晶、過度開發、美容、醫療、科技文明的省思。所以今年在保育上,回歸自然、大地資源的整合有相當大的空間。
而在科技研發技術突破會遇上瓶頸。近年來企業的併購、合作協調、專業經理人才的變動紛擾也會浮上檯面。反而越傳統越殷實的企業越有空間。整體台灣經濟表面上充滿了欣欣向榮,但實則步步危機,變化甚大,加上上半年的投資氣數變動甚大,所以對企業財務結構欠佳的公司在投資上宜謹慎,整個榮景「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

越傳統越殷實企業越有空間

農曆正月平平、二月、三月尚可,四、五、六月宜保守,七月持平,八、九、十月尚佳,十一、十二月起伏甚大。因太陰星)不動產、金融、保險(化權代表銀行金融體系對企業個人的放款會更加嚴謹,不得不緊縮信用和慢慢調升利息。且大家對置產也充滿了積極和掌控的情懷,怕現在不買將來就買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