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小玲的婆婆忙碌起來,每天指揮下班後或假日想休息的兒子,要他拆窗戶、曬棉被、爬到外牆去做清潔等等,而且口中念念有詞,抱怨為何要她開口要求?年輕人怎麼不主動做年前打掃?而小玲的老公正在聽命行事時,婆婆又罵他:「這麼不甘願,不如別做算了!」


小玲幾次想出面制止婆婆,因為她覺得家裡還算乾淨,平常她也勤於打掃,婆婆這些舉動難道是在挖苦她嗎?
窗戶擦乾淨就好,幹嘛拆下來洗?棉被拿出去吹風多髒啊!尤其外牆,清也沒用,萬一老公摔下去怎麼辦?她也想幫老公打掃,但是這等於向婆婆妥協。


年還沒過婆媳鬥氣
於是年都還沒過,小玲一有空就在房間裡獨自生氣;倒楣的老公一方面要和公公一起受婆婆差遣,另方面又要看小玲臉色;而婆婆呢?也因為看她差遣的人不情不願而賭氣。
鬱卒的小玲找姊妹淘出來喝茶,有人勸她搬出來,但是當初就因為不放心多病的婆婆,老公才說服小玲和公婆一起住,現在再搬出去老公也不會肯。
有人勸小玲忍一忍,陪著老公一起受差遣,別再為難他,免得壞了夫妻感情。小玲委屈地說:「我怕的不是婆媳相處,而是怕我老公用他媽那一套在和人相處。我老公沒主見又懶得思考,都是被他媽指揮到沒自信。我要讓他知道,他媽的錯誤方式讓身邊的人都很痛苦,我只是要幫助他脫離母親的壞影響。」
看來這場婆媳大戰,沒人會是贏家。小玲已經懷孕兩個月,她擔心孩子出生,婆婆又會在教養上插一腳。婚後她才發現聽話的老公不懂得為她著想,像婆婆那樣辛苦地指揮一切,絕不是她要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