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年,女友到南投埔里工作,與幾位女性友人一起在當地租房子居住,遠距戀愛沒多久,即傳來女友在當地結識一位貨運行小開的消息,而且戀情正熱烈發展中。聽到這個傳聞,我心中很不是滋味,於是利用某次幫女友載行李的機會,前去南投埔里求證這件事情,並在她的住處過了一夜。

房間出現可疑短髮
可是那一夜卻是我這一生最難熬的一個夜晚,當晚抵達女友的住處,一踏進她的房間內,眼光不斷搜索四周,好不容易看見地板上掉了好幾根疑似男生的短髮,於是趁女友進去浴室盥洗時,我將頭髮撿起來看。幾經推敲後,確認的確是其他男人的短髮沒錯,因為女友與她的室友都是蓄長髮,我則是蓄中長髮。當晚我輾轉難眠,一直在想著女友為何會變心?而且已經發展到有別的男人入侵到她的房間內!心裡十分掙扎矛盾,不知道到底要不要跟她攤牌?或是以其它方式來處理較委婉。
當晚窗外一直傳來燕子「椎」、「椎」、「椎」……的叫聲,越聽心裡越煩,越煩就越睡不著,結果就是眼睛盯著天花板到天亮,整夜都沒睡,一大早就催促女友起床開車趕回老家。
沒多久我與女友就結束這段戀情了,但女友與那位貨運行小開也沒有結果,而是另嫁給他人,直到現在,我一聽到燕子「椎」、「椎」、「椎」……的叫聲,腦海隨即湧上這段心酸又難堪的事情,久久無法忘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