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道瓊一度突破記錄收盤高點 終場收高29點

美國股市週四上漲,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更接近2000 年1月所創歷史收盤高點。今早,道瓊指數一度突破 2000年1月14日所創收盤記錄高點11722.98,而後回檔。但道瓊指數仍低於2000年同一天所創的盤中記錄高點 11750.28。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29.21點或0.25%至11718.45 ,再創第二收盤記錄高點。

Nasdaq指數收高6.63點或0.29%至2270.02。

S&P 500指數收高2.56點或0.19%至1339.15。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4.35點或0.95%至460.12。

儘管道瓊接近收盤歷史高點,但S&P 500與Nasdaq指數則距歷史收盤高點仍遙遠,S&P 500下跌約13%, Nasdaq更下跌約55%。

美國股市在第三季持續上漲,油價下跌,經濟減緩,但並未衰退,及預期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已停止升息,提供了股市多項利多。

今日的漲勢推升道瓊突破了歷史收盤高點,但因投資人心態保守,本週每日均更為接近收盤記錄高點,卻未能完全攻克此一水準。

原油價格週三與週四均上漲,使得投資人不得不在股市縮手。美國週三公布耐久財訂單數據意外疲弱,週四公布GDP修正值亦低於預期,更讓投資人猶豫。

分析師說,股市每當突破高點,都有其重要性,因為會使得投資人更具信心。如果美國經濟減緩,通貨膨脹溫和,聮邦準備理事會(Fed)便可能調降利率。目前此一信念似乎正支撐著股市。

美國今日公布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GDP)由+2.9%往下修正為+2.6%。但投資人並未在意。

道瓊成份股General Motors (GM-US;通用)上漲 0.74至33.02美元,漲幅1.5%。消息指出,億萬富翁投資人Kirk Kerkorian的公司有意增加通用持股約1200萬股。

Ford Motor (F-US;福特)上漲0.16至8.16美元。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福特公司在巴黎汽車展上說,其歐洲部門於2006年將能獲利。

DaimlerChrysler (DCX-US)下跌0.21至50.24美元。該公司調降2006年年底前的汽車銷售展望,帶來利空。

生技股交易亦熱絡。

Amgen公司於週三說,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已核准直腸癌藥物Vectibix上市。該藥物為ImClone公司藥物 Erbitux的競爭對手。Amgen與ImClone股價雙雙下跌。

其他消息方面,Smith International (SII-US)上漲1.03至38.40美元。Standard & Poor's說週五收盤後,Smith International將加入S&P 500指數內。

Hewlett-Packard (HPQ-US;惠普)上漲0.58至 35.97美元。該公司三位前主管行使權力,拒絕對公司董事會調查洩密案,進行聽證會。

Time Warner (TWX-US)下跌0.39至18.20美元,跌幅 2%。JP Morgan調降該公司評等,帶來利空。

股市漲跌比不佳。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下跌家數略多過上漲家數,成交量為8.8億股。在Nasdaq交易所,下跌家數多過上漲家數,約為4比3,成交量為11.4億股。

紐約11月原油上漲74美分至每桶63.70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