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22)終場加權指數以6485.15點收盤,大漲185.56點,市場成交量為776.53億。

美股方面,數家企業公佈盈餘利多,激勵投資人進場,週三(21)的美股展開強勁反彈,終場美股四大指數均以大漲收盤,其中科技類股表現最為亮麗。而週四(22)的台股,早盤拉高結算後,在美股大漲及日韓股市開高走高激勵下,一掃前兩日重挫的陰霾,所有類股均展開強勁反彈,其中又以電子股走勢強,帶動指數開高走高,終場加權指大漲收盤,重新站上年線及10日均線反壓,化解持續破底危機。綜觀近月大盤表現,在國際股市大跌及國內政局不安內憂外患因素影響重挫,不過國際市場逐漸反彈,有利台股短線築底,後續若國內政治不安因素能淡化,則台股仍將有反彈空間。另外,週三(21)的資券部分,融資大減44.52億至2483.09億,融券減少82134張至48.7萬張。而在三大法人買賣超方面,週四(22)盤後,外資買超41.7億,投信買超13.8億,自營商買超3.47億,三大法人合計買超59.03億。

本土期貨市場方面,週四(22)在國際股市大漲激勵下跳空開高,在電子展開強勁反彈帶動下,台指期亦一路上攻,整體走勢大抵與現貨走勢相近,收盤時逆價差為55點。而從近期大盤走勢來看,台指期上週開始在年線附近築底,儘管週二長黑重挫破底,盤勢一度岌岌可危,但週四隨即強勁反彈,短線大盤可望維持盤整走勢。另就技術線型觀察,台指期近日雖數度跌破年線,但均能迅速以長紅化解破底危機,顯見年線附近支撐頗強。而在大額交易人部份,週三前十大交易人,由前一日淨空頭60口改變為淨多頭514口,法人由前一日淨多單4817口上升至7806口,大戶法人同步翻空為多,有利台股短線反彈;此外,由於近日市場多空看法分歧,指數盤中震幅頗大,搶短者買賣上須特別注意。

摩台期方面,週四(22)同步開高,在電子權值股強勁反彈下,盤勢一路向上攻堅,收盤時逆價差為0.02點;另外,未平倉量變化方面,整體6月未平倉量週三雖小幅減少1.3千口,累積未平倉量為13.7萬口,不過週四台股強彈且外資同步買超,短線上暫時不宜過度看壞台股。在摩台期操作上,儘管現在政局不安,不過下週二(27)罷免表決過後,政爭有機會淡化,若未平倉量亦同步增加,則短線暫不宜再過度進場追空,操作上逢回不破近日低點,可嘗試小量進場作多搶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