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越南新住民阮金鳳的創業夢

踏進阮金鳳美甲店,便聽到此起彼落的越南話,一人坐著一張小板凳,手上忙著替客人修剪指甲,嘴巴也沒閒著,問她們都聊些什麼?阮金鳳笑說,聊小孩、聊故鄉的父母,彷彿只要用母語溝通,她們就會覺得人還在家鄉。

「嫁得好的話,何必出來工作?」老闆阮金鳳是一位越南新娘,22歲就嫁到台灣,在丈夫積欠龐大卡債又中風無法工作後,兩人離婚,孩子監護權歸阮金鳳。「自己在台北帶孩子最辛苦!」阮金鳳靠著在餐廳打雜,假日到公園擺攤修甲,花了5年時間,才存下一筆錢開起美甲店。

因為工作早出晚歸,孩子沒人照料,她便接遠在越南的母親來台灣。有阮金鳳媽媽的問候,店內姊妹淘們就像是看見自己的媽媽,彌補了不能陪伴父母的愧疚,溫暖了她們。對這些越南新娘而言,阮金鳳美甲店就是在台灣的娘家。

阮金鳳說,一開始是有位同鄉喪夫,辛苦自己帶孩子,她不忍心,便聘同鄉到店裡幫忙。此後,越南朋友們若離婚或丈夫不工作,只要經濟有困難,她媽媽就會介紹到店裡工作,員工中最年輕的甚至只有20歲。

阮金鳳姊妹淘服務至上,一位老顧客讚譽說:「阮金鳳修指甲修得最好,我都收她當乾女兒了!」阮金鳳表示,多虧她常跟人聊天,客人也會問起「老公呢?」才知道她們大多是單親媽媽,客人也會因此更捧場。

阮金鳳不只是老闆,更是大姐。小孩下課沒人照顧,就要她帶到店裡,有很多阿姨可以照顧;生病了沒去上學,就請阮金鳳媽媽幫忙帶。下班後,阮金鳳常邀妹妹們到家裡,一起吃媽媽煮的道地越南菜,熟悉的味道與語言,都撫慰這些外籍新娘思念故鄉的心。

「怎麼可能不想家?」但這一份薪水,足夠讓她們打電話回家,在店裡面大大小小擠在手機前面和越南的家人視訊,就是異鄉人最棒的慰藉。在台灣謀生,彼此照應,相同的鄉愁,將姊妹們「箍」在一塊,一起面對人生當中的酸甜苦辣。

問她們辛不辛苦?她們不抱怨,不願多談嫁到台灣的委屈,為了孩子,堅強的說:「在這裡上班很開心,薪水可以養得起孩子就好!」

現代的斜槓事業中,很多人都知道要斜槓 ,但是,我發現大家好像沒有去盤點自己的資源、時間、學習力、執行力 !

不得不說,其實現在可以選擇的項目真的很多~

但是,多數的人怕麻煩~

所以有些就一頭栽進了資金盤,
通常都有著很美的夢想,但是夢醒的時候就來不及了~
有可能他們會以為他們在投資ㄧ個很先進的產業!
如果沒有明確的分辨力,
一個決策錯誤就會帶來一場不可抹滅的悲劇!

務實的人選擇產品盤 !

比較商品 、商機、制度 、商模、團隊 、公司背景 ~~

最重要的評估關鍵都是問自己
「我真的可以嗎 ?」

幾種結果:
1 是否看準商機 ,站在機會點上?
2 跟隨優秀的領導人,前途ㄧ片光明
3 看到某些人的故事,心中突然發現:如果他也可以,我應該也沒問題 !

大概想清楚了這些點~
多半會say : Yes 🙌🏻

而你的自我問句的解答是什麼呢 ?

一只手機📱就能搞定的事!
零接觸商機✨✨✨

在台灣🇹🇼
我可以用 東森購物 分享
在大陸🇨🇳
我可以用 東森自然美 分享
在其他歐美國家🇺🇸🇨🇦
我可以用 草莓網 分享

🐶養寵物的,我提供他 東森寵物雲
🥬想吃生鮮,我大推他 東森農場
👠想要逆齡,我推薦他 東森自然美
🎁需要購物,我建議他 東森購物
🏠想買房的,我介紹他 東森房屋
📖需要保險,我推薦他 東森保代
⛺️出國旅遊,我建議他 東森旅遊
♨️優惠票卷,我告訴他 墨攻科技
📰最新消息,我傳給他 ETtoday新聞雲
💳刷卡賺錢,我分享他 東森x永豐聯名卡
📺想要廣告,我提供他 東森分眾傳媒

去哪找這麼全方位發展的事業商機吶🥰
東森全球新連鎖
食衣住行吃喝玩樂應有盡有

2020年「疫」軍突起,宅經濟來臨~讓手機成為你的印鈔機🤑🤑
加入東森靚妞特攻隊讓我們ㄧ起在東森翻轉人生🤝 

 

💖下一站東森直消電商ecKare🚀

💖不銷而銷!不是傳說~
地表最強陌開系統→特斯拉自動進人系統,讓客戶自動找上門~
終極銷售系統,提升你的業績和營業額💖

💖一個人幹不過一個團隊,一個團隊幹不過一個系統,有了特斯拉自動進人系統掙錢就是這麼簡單~
您不用擔心人脈口才經驗,特斯拉自動進人系統幫你找到對的人!💖

🚀直銷界的航空母艦➡️東森直消電商🚀

🚀東森直消電商舵手➡️東森王牌天使團隊🚀

王牌天使,橫掃千軍
攜手東森,成就人生
創造雙贏,實現夢想

 

東森全球新連鎖事業新公司先卡位先贏線上快速入會網址(正式店主請選左邊):

1234777918_l.jpg1234778901_l.jpg

東森消費聯盟咖啡王子蔡大哥熱線: 

Line :  tsaiyingjiun
Line :  coffeeprince168
WeChat:tsaiyingjiun
e-mail:tsaiyingjiun@gmail.com
☏手機:0910-999564 東森消費聯盟咖啡王子蔡大哥

 

1222535000_l.jpg1222534802_l.jpg1222534999_l.jpg  1222535197_l.jpg

 

arrow
arrow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